随队出警音效师被警方误杀 4年后警方公布全程录像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6 15:49

【视频、文/观察者网 张逸清】

4月24日,美国警方公布了一则2014年8月26日的视频,当时奥马哈市警方接到报警称当地的一家温蒂快餐厅(Wendy's)内发生了抢劫案,警方随即出警。当时同行的还有警察日常执法纪实类节目《美国警察》(Cops)的摄制组一行人,其中就有38岁的音效师布莱斯·迪恩,他在这次出警行动中被警方误杀,全过程被执法记录仪拍下。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布莱斯·迪恩(38岁)(来源:英媒)

录像显示,警方抵达道奇街4308号的温蒂快餐店门口后,随行的录制组便一并下车跟随。在店内,嫌犯华盛顿穿着黑色的兜帽正站在收银处朝警方开了枪。警方立马开枪反击,双方互射了数十发子弹。嫌犯见状不妙准备从门口逃脱,警察亦将枪口转向门口。不料,此时迪恩就站在嫌犯的逃跑路线上。

迪恩的腋窝被警方的子弹打中,随即瘫倒在地。他无助地坐在大门口,挣扎了20分钟后伤重不治。警方称其当时穿了防弹衣,但是并未防护住子弹。

嫌犯华盛顿也在之后与警方的交火中被击毙,据《每日邮报》报道,其当时携带的只是一把仿真气枪。

科特兹·华盛顿(32岁)(来源:英媒)

案发两年后,布莱斯·迪恩的哥哥崔佛·迪恩以过失致死罪将奥马哈警方告上法庭,其律师称当时警方没有为布莱斯·迪恩提供应有的训练,监管以及保护,导致其最终中弹身亡。而当地警方则坚定地声称自己并没有过错。

这场官司至今没有结果,这则录像于4月24日第一次在法庭上当众公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张逸清
视频新闻 美国 美国警察 电视节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