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马蒂斯:若朝韩和平协议有需要 美国将考虑从半岛撤军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28 12:0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朝韩最高领导人与27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谈,并签署《板门店宣言》,希望结束半岛的战争状态。会晤给半岛和平带来曙光,美国表示若朝韩和平协议有需要,美国将考虑从半岛撤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消息,美国防长马蒂斯在接待到访的波兰防长时表示,如果朝鲜把美军撤出朝鲜半岛作为达成和平协议的条件,美国会就此与盟友商讨。

他表示:“这是我们将与盟友,当然,还有朝鲜会谈期间讨论的部分问题。

“议题当然必须先和我们的盟友们谈,然后自然是和朝鲜谈”。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马蒂斯认为,这是朝鲜战争结束后半个多世纪以来,缓和与朝鲜的紧张关系的最好时机。

据CNN报道,马蒂斯说:“我们现在很乐观,从1950年至今我们从未有过这样的机会”。

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结束后,朝鲜和美国只签署了停战协定,没有签署和平协定,因此两国形式上处于战争状态。美国一直没有接受朝鲜签署和平协定的提议,且在韩国保留2.8万多人的驻军。

马蒂斯警告说,不要为正式结束冲突设定先决条件,谈判最终将交由外交人员处理。

“我认为,目前我们只需要继续进行谈判,而不是试图对谈判进行预先设定或假设。外交官们现在必须去工作了。”

朝韩两国首脑27日历史性会晤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两条推特。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朝鲜半岛战争即将结束,美国及其人民应该为此感到自豪”。

“在经历了一年的导弹发射和核试验之后,朝韩之间正在举行历史性会晤。好事情正在发生,但只有时间会告诉你!”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表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将于5月或6月初举行,讨论半岛无核化问题。双方将探讨永久停止核计划的事宜。

特朗普27在白宫表示:"我将与金正恩在未来几周举行会晤,我们谋求实现朝鲜地区及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27日特朗普更是发推表示:“请不要忘记我的好朋友习主席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给予美国的巨大帮助!如果没有他,这个过程本来会持续时间更长,更艰难!”

责任编辑:王慧
朝韩关系 美国 朝鲜半岛 驻韩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