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去年美国公活跃枪手案达18年来最高水平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7 16:2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国会山报》6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资料显示,2017年美国活跃枪手案(active shooter incidents)件达到18年来最高水平。

《国会山报》截图

据报道,联邦调查局表示,2017年发生30起活跃枪手案,是自2000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一共138人在此类枪击案中死亡,是有史以来该数据首次超过90人。(观察者网注:活跃枪手案指行凶者发动的大规模、迅速且随机的枪击案,通常伴随着自杀。)

2016至2017年美国一共发生50起活跃枪手案,造成221人死亡,722人受伤,所有事件中的开火者都是男性。其中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的活跃枪手案最为频繁。

FBI报告截图

据悉,50起事件中有20起被认定为大规模开火(mass killing)事件。最严重的是去年10月的拉斯维加斯枪击案,造成58人死亡、489人受伤,是美国现代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枪击案。

其次是2016年的奥兰多夜总会枪击案,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伤。

报道称,频发的枪击事件引发美国社会对控枪的激烈争论。尤其是今年二月的佛州中学枪击案之后,爆发了大量游行要求更严格的控枪措施,包括更严格的背景调查。

“我对数据增长感到意外吗?完全不。” 《南华早报》援引前FBI特工詹姆斯·加里亚诺的说法称,造成这一结果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视频游戏、盲目模仿、接触枪支途径、不断重复的新闻以及网络。

“部分人看到枪击新闻就会想,‘哇,既然他们可以这么干,那我也可以’,”他说。“这就是恶性循环,每次发生这种事,什么都没变,只有逃避和打口水仗。

5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全国步枪协会上称,持枪权是上帝给的,“没有任何政府可以夺走它”。

责任编辑:周千千
美国 枪击 枪击案 FBI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