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又鼓吹中国威胁论,被她表扬的学者竟这么黑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08 15:11

【文/观察者网 唐莎莎】希拉里又拿“中国威胁论”刷存在感……

《卫报》8日报道称,美国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7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发表演讲时渲染“中国威胁论”,妄称中国试图对别国施压政治影响力,甚至挑起“一场新的全球战争”。而被她点名表扬的新西兰学者,竟然曾经将家中的抢劫案也归罪到中国头上。

视频/观察者网 刘琳

她宣称,中国对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国内政策干涉,和在美国的“所作所为”同样明显。“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专家们拉响警告称,中国正努力攫取政治权力,扩大政策决定的影响力。”

她还援引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学者安娜-玛利亚·布莱迪的说法,称“一场新的全球战争”已经拉开帷幕,“我们必须重视起来”

然而,这番蓄意抹黑中国的言论随即被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称作“毫无新意”。阿德恩告诉记者,新西兰需要在同其他国家建立关系时发挥主导作用,言外之意“不需要别国插足”。

据《商业内幕》报道,希拉里称布莱迪在研究“中国统一战线”问题上做出了“开创性的工作”。

新西兰学者安娜-玛利亚·布莱迪 视频截图

这位学者确认非常“针对”中国。今年早些时候在澳大利亚演讲时,布莱迪竟然将办公室和家中的“入室抢劫”跟中国扯上关系,称这似乎是对她研究中国的工作发出“威胁”信号

同时,《卫报》称,澳大利亚罗伊研究院8日发布了一份《权力指数》报告,证明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报告指出,虽然美国依然在亚太地区占据主导地位,但财富、影响力、权力等已经明显自西向东转移。

经观察者网查询,美国在这份报告中的得分为85.0,中国紧随其后为75.5。

另据澳媒报道,希拉里将于10、11日分别在墨尔本和悉尼进行演讲,不知她到时候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正如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所言,某些西方国家不断鼓吹“中国威胁论”的行为,是一些媒体生活在自已的臆想中,“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千千
希拉里 中国威胁论 新西兰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