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l还是Yanny?白宫录制搞笑视频,特朗普的回答亮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18 15:28

【文/观察者网 王骁】这几天,一段简单的音频几乎刷爆了互联网。有人说音频中的词是“yanny”,有人听到的则是“laurel”。大家各执一词、都认为对方听到的肯定是错的。这一次美国白宫也加入到了这场“纠纷”之中。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而个别人不单单参与了这个游戏,还玩起了梗。

比如经常在电视上舌战媒体,但是总被讽刺信息矛盾的白宫顾问康薇说:“我听到的是laurel,不过如果你需要我也可以改成yanny。”

(康薇)

还有经常和各大自由派媒体唇枪舌战的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就更有意思。视频录制者打趣问道:“听说你听到的是laurel?”

而桑德斯回答道:“你一定是从CNN那里听到这个消息的,因为这是假新闻。我听到的是yanny。”

(桑德斯)

不过最搞笑的还是要数美国总统特朗普了,他一本正经的说:“我听到的是covfefe。”

(特朗普)

考验大家对于特朗普新闻关注程度的时候到了,这个“covfefe”是什么意思呢?

我们都知道特朗普是个推特迷,2017年的时候,他曾经在一次发推特的时候打了个不存在的词“covfefe”。结果被一群媒体人嘲笑,称特朗普的英文水平不好。这条微博后来被删除了。

可是过了不久,他决定享受自嘲的感觉,所以又把这个梗抛出来。

而美国网友们也对这种“与民同乐”的模式感到高兴。

类似的事情其实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之前就曾经有过“蓝黑/白金”裙子之争,只不过变成了音频、而非图片。但人们为何会从同一段音频中听出截然不同的两个词呢?这其实与个人有很大的关系。

由于各人的耳道和耳廓形状不同,每个人能听到的音高、即声波频率也有所不同。

媒体采访声音与音频工程师马特·米克尔森(Matt Mikkelsen)称:“这段音频中其实含有两个不同的信号,但有些人听到的是其中一个频段的信号,有些人听到的则是另一个……大脑对我们处理声音的方式和听到的结果起到了很大的影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白宫 特朗普 假新闻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