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犹太人说非裔种族主义,彪悍的黑人女子咆哮了近两分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9 11:05

【文/观察者网 徐蕾】

那是纽约8点53分的早晨,忙碌的地铁,晃动的车厢里,出现了这么一幕:一名黑人女子彪悍地对着一名犹太人男子骂了近2分钟……

据《纽约邮报》当地时间28日报道,这则视频在上周四(24日)被用户@chrisfrench_上传到了推特。事情的起因似乎是两人因为座位问题起了争执,犹太男子说这名黑人女子种族主义。于是,从咆哮到嘶吼,历时近2分钟的一场飚骂开始了。

图源:推特

视频并没有拍到争吵前的画面,但媒体根据骂战内容猜测,似乎是这名男子没有给别人让座,引起了这名女子的不满。她就说,如果一个犹太人家庭走进车厢,一定会有人站起来(让座)。于是这名男子就表示,她的话是种族主义的表现。

随后,这名黑人女子爆发了:“你说我种族主义,那你告诉我,我针对谁了?因为你是犹太人,我说如果有一个犹太家庭走进车厢的话,有人会站起来。这不是种族主义的声明,这是陈述事实。”

“你需要好好学学种族的区别。犹太教不是种族,是一个宗教。”

视频中,背着身的男子插不上话,无奈地说着:“冷静点……”

“不,我不需要冷静,我现在在教育你!你们认为自己有多聪明,但你猜怎么着?我今天还要在地铁上给你上课。”

男子辩解着:“不,不要说‘你们’。我只是一个人,你也是一个人。”

可是黑人女子根本不买账:“不!不!”

我们不一样!清醒点!我们不一样!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们的人区别对待我们,在我们的社区!去你*的!

说到这里,她激动地捶打胸口。

男子试图申辩:“不是这样的……”

但女子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继续道:“你们区别对待我们,你们甚至不租(房子)给我们。你说的到底是什么鬼?”

男子只能说:“我没有房子。”

女子依旧咆哮着:“你们这些人!你说我种族主义,所以我在说你们这些人!你说我种族主义,对吧?就因为我提到了犹太教,对吧?如果我说的是墨西哥家庭,你就不会这么说我了对吧?那样你就不会说我种族主义了,对吧?”

“可恶!”几次插话无果的男子,似乎只能吐出了这个单词。

飚骂继续:“不,我不可恶。让我教育教育你。我说犹太人脏了吗?我说犹太人讨厌了吗?我说的不是种族主义的话,是事实。学学种族主义和偏见的区别!”

男子也不依不饶:“就是种族主义者!”

“怎么样?”这时候,女子几乎是嘶吼着,“犹太教不是一个种族!不是一个种族!”

……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美国的犹太人与黑人,作为美国社会最重要的两个少数族裔,其关系在历史的进程中不断在变化。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讲师宋传民的文章《从贝娄小说看美国黑人和犹太人的民族关系》,在美国历史初期,犹太人和黑人同样是受歧视的少数族裔。

在1910年至1960年间,两者一直是盟友。以黑人为主的民权运动也有犹太人的参与,双方通力合作将运动推向高潮。但合作的“黄金时期”并不能掩盖二者之间的隔阂。

文章表示,犹太人和黑人最大的分歧来自于两个种族在美国迥然不同的际遇。

随着二战后经济繁荣淡化了反犹主义、犹太人在二战中的遭遇引发同情等原因,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是美国的犹太人遭受歧视最少的时期,生活中几乎所有的领域都对犹太人敞开了大门,他们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同时这一时期也是美国犹太人前所未有的急剧的同化期。

但是,美国黑人的境遇却没有如此的时来运转,在美国歧视黑人的现象屡屡不绝,一直存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蕾
黑人 犹太人 纽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