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女子迈阿密艺术展上被刺 参观者当成行为艺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2-07 11:04

据中国日报网援引外媒报道称,当地时间12月4日下午约5点15分左右,美国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上发生流血事件。一名亚裔女子用一把美工刀刺伤了另一名亚裔女子。受害人暂时并无生命危险。当时,其他参观人士最初还以为是行为艺术表演,全部围观无人制止,之后才发觉是伤人案,伤者流的是真血。

另据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肇事者是华裔,是来自纽约的一名大学生。

事件发生在迈阿密艺术展上以年轻艺术家为焦点的Nova展区,案发现场靠近洛杉矶弗里德曼·菲茨帕特里克画廊(Freedman Fitzpatrick Gallery)与迈阿密艺术家纳奥米·费舍尔(Naomi Fisher)的装置作品《射手座的沼泽》(The Swamp of Sagittarius)。

据《每日邮报》报道经过警方认证,犯罪嫌疑人是来自纽约的赵思源(注:音译),年龄为24岁。据了解,受害人与赵思源发生了正面冲突,称赵在艺术展上对其进行跟踪并屡屡碰到她。根据警方的信息,赵思源刺伤了受害人的手臂和颈部。

受害人的伤势并无生命危险,并在案发后被送往杰克逊纪念医院。警方透露,赵思源在案发现场被捕时口中念念有词“我要杀了她,还有另外两个!"以及“我要看着她流血!"。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赵思源将面临故意谋杀罪的指控。

被害人是33岁的申秀英(Shin Seo Young 音译),从名字上看像是韩裔,她向警方强调,她根本不认识赵女。之前两人从未打过交道。

犯罪嫌疑人,24岁的赵思源在案发现场被警方逮捕

犯罪嫌疑人赵思源

艺术展现场参观者对刺伤事件同时表示出既疑惑又与震惊。有不少参观者将其误认为是一场行为艺术表演。案发区域很快被警方用封锁带封锁,导致一些参观者误以为封锁带是装置作品的一部分。

案发区域很快被警方用封锁带封锁

在场的艺术家费舍尔告诉《迈阿密先驱报》:“有个人走过来跟我说,‘我以为我看了一场行为艺术表演,而且我以为那些血是假的。结果没想到是真的。’”费舍尔还说:“简直太可怕了……我简直要疯了。”

《迈阿密先驱报》报道,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已经在巴黎遭遇恐怖袭击后提升了安保等级。案发现场很快被清理干净。

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发言人萨拉·菲茨莫里斯(Sara Fitzmaurice)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是一起个别事件。我们迅速有效地对其进行了处理。同时,我们也会随时关注受害者的状况。”

截至发稿时,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已经开始为该案件寻求法律咨询。

受害人被送往医院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日报网、artnet新闻、中国侨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林西
艺术 艺术界 以艺术之名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