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纽约时装周奇葩设计 在评论里展示你们比设计师更大的脑洞吧……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22 16:50

可能是这个时代彰显个性的花样实在太多,观众们牛鬼蛇神见得多了G点也高了许多,靠个性、风格、创意吃饭的设计师们不得不让自己过于亢奋,才能激发那1%的灵感,以达到让大部分人懵圈儿的效果。

比如21号知名博主@我的朋友是个呆B 分享的这种:


图片来自微博知名博主@我的朋友是个呆B

这张图出自月初纽约时装周Vfiiles秋冬系列发布会,你一定很想问这到底是在干什么。

小编怀着对未知的敬畏大胆猜测,这飞出天际的裤子可能是穿越时空对星爷《美人鱼》的致敬:

那个兀自凌乱的模特可能在用绳命防止踩到裤脚导致摔跤……

为了验证自己的解读是否正确,我去看了这一系列的所有图片,发现如此朴素的解释路径不足以击穿整场秀,因为看到了以下这些……

敏感部位挖洞的针织衫……

裤裆处镂空的直筒裤……

短到极致的牛仔裙……

撕裂的牛仔短裤拼贴小狗……

设计理念或许在于超越性别……

我想起当年穿着第一条破洞牛仔裤回爷爷奶奶家,老两口心疼地看着这种“不体面”的设计说孩子咋连条囫囵裤子也没有!我心说那是他们不懂时尚!

Vfiles虽然看起来“怪咖”,但人家的口号可是“权力属于人民”,据时尚圈内权威媒体点评:今年的设计更凸显政治主题。

具体怎么政治了捏?

时装周深知目前美国最热的事情绝不是自己,而是大选,为了蹭热点,某场秀中两个身披白色斗篷的模特站立在T台口,伸开手臂,把斗篷变成了屏幕,一些动图投影在上面:环形的欧普艺术,八位元像素的骷髅;还有一张动图展示了美国总统候选人Donald Trump的扭曲表情。

还有逼格更高的,比如其中一个设计师将大~大~的UTOPIA(乌托邦)字样印在衣服上,据说是为了致敬英国作家托马斯·莫尔在1516年的著作中描绘了这一理想政治体系。如此激进!而设计师心中类比的其实是纽约曼哈顿……

“理想生活实验室”的小编对这种充满放荡味道的设计感到疑惑:“这一季 VFiles 支持的几组设计师以不计后果的方式摆弄着敏感的政治和性元素,是应该感叹年轻真好,还是说浮躁得有些幼稚呢?”

这一问倒是让小编想起2014年的纽约时装周,美国《鸡毛秀》曾恶搞了一把来看秀的街坊们

在街访中,记者分别询问了达人们对钱德勒·宾(美剧《老友记》主角之一),贝茜·罗斯(美国国旗设计者),泰迪·华斯比(能说话的泰迪熊玩具),安东宁·斯卡利亚(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等著名“设计师”的看法,均得到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

其中一位街坊更是愿意花3000美金买一件快把自己憋死的大牌,因为他觉得,在当今的世界,他心甘情愿为这样的时尚消费。

看来不管设计师怎么搞,总有人当接盘侠。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微博、Vogue网站、理想生活实验室等)

责任编辑:徐书婷
时尚 时装周 纽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