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迪·艾伦出席戛纳电影节 遭主持人讽刺“至今仍未被判强奸”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12 13:45

5月11日,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法国开幕。本次电影节的开幕电影是伍迪·艾伦导演的《咖啡公社》。开幕式上,在伍迪登台时,主持人洛朗·拉菲特(Laurent Lafitte)却跟伍迪开了个玩笑,嘲讽他“至今仍未判强奸”。

“在欧洲,您已经拍了这么多优秀的作品,但在美国,却至今未判强奸罪。”法国喜剧演员洛朗用调侃的语气说道。

《咖啡公社》剧组:影片讲述20世纪30年代一个青年来到好莱坞追寻自己的电影梦,随即坠入爱河并沉迷于那个时代著名的“咖啡公社”的故事

这个玩笑看似只是调侃,却暗示了伍迪类似于肥皂剧一样的人生:娶了自己的养女,却被另外一位养女控诉性侵,还被自己的儿子讽刺从来不要参加典礼是因为“忙着跟自己的养女乱来”。

虽然伍迪早已发出声明否认性侵指控,但洛朗在开幕式上的玩笑却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了很多人的欢迎。

网友Tara Settembre评论道:虽然我压根也不知道迪兰·法罗是谁,但洛朗敢用这个笑话起头真是太棒了。

伍迪·艾伦(左)与妻子宋宜亮相戛纳电影节:宋宜(Soon-Yi)曾是他的养女,比他小35岁

网友Andrew Husband说:“没听过迪兰·法罗,但洛朗敢当面这么说伍迪,简直是我的最爱。

迪兰·法罗是伍迪的一名养女。2014年2月1日,《纽约时报》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迪兰·法罗表示:21年前,她7岁时,养父伍迪·艾伦对她进行了性侵犯。随后,伍迪发出声明,对此事否认,并在《纽约时报》刊文,坚决否认此事,称这事可能是个阴谋。

医生也认为迪兰的声明与真实发生的事件无关,她之所以编造虚假口述,可能是因压力过大、心理敏感所致。

洛朗·拉菲特(Laurent Lafitte)

而艾伦的亲生儿子洛南·法罗(Ronan Farrow)则于本周三(5月11日)发文,抨击好莱坞和相关媒体不顾艾伦的犯罪指控,继续尊敬他。洛南说道:“这种沉默是错误的,这向受害人传递一种信息,曝光不曝光没什么两样。”

(文/观察者网严南)

责任编辑:严南
电影 电影节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