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接见“瓦尔特”扮演者遗孀:中国人民很怀念巴塔

来源:新华网

2016-06-20 13:28

6月18日晚,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为习近平主席举行隆重欢迎晚宴。宴会厅里,一位身着黑色套装的女士,坐在距离两国元首不远处的一张餐桌旁。她是“瓦尔特”的遗孀朱莉雅娜。

在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的晚宴上,习主席向“瓦尔特”遗孀朱莉雅娜表示慰问。

一个月前,扮演“瓦尔特”等角色而享誉世界的塞尔维亚演员韦利米尔·巴塔·日沃伊诺维奇因病逝世。朱莉雅娜听闻习近平主席来访,一定要来参加国宴,“因为巴塔喜欢中国,我们喜欢跟中国人在一起。”

因扮演“瓦尔特”等角色而享誉世界的塞尔维亚演员韦利米尔·巴塔·日沃伊诺维奇。

宴会厅主桌上,尼科利奇总统向习近平主席介绍《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主题曲,习近平主席说:“我记得。”“《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桥》等南斯拉夫电影曾在中国热映,激荡人们的爱国情怀,伴随着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时期。”

晚宴接近尾声,两国元首来到朱莉雅娜面前。朱莉雅娜紧紧握住习近平主席的手。习近平主席语气沉重地说,巴塔去世的消息传到中国,中国人民很怀念他。朱莉雅娜连声说:“我先生一直很热爱中国,热爱中国人民。”

责任编辑:梁福龙
塞尔维亚 南斯拉夫 习近平治国理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