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官方至今联系不上鲍勃·迪伦 于是决定放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18 11:43

近日,一条关于鲍勃·迪伦(Bob Dylan)拒绝接受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在朋友圈热传,后被证实是洋葱新闻。但瑞典皇家学院也确实一直没有联系上迪伦本人,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多次联系未果之后,瑞典皇家学院表示放弃联系迪伦,学院的常务秘书Sara Danius表示,他们坚信迪伦在今年12月10日举行的颁奖晚宴上一定会出现。

鲍勃·迪伦

北京时间10月13日,瑞典文学院宣布,75岁的美国民谣诗人、艺术家和作家鲍勃·迪伦获得2016诺贝尔文学奖。但从那天起,瑞典皇家学院就一直没有联系上迪伦本人。

而且,在瑞典文学院宣布迪伦获奖的那天晚上,迪伦还在拉斯韦加斯举办了一场演唱会,但迪伦在演唱会上压根就没有提到诺贝尔文学奖……

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瑞典皇家学院常务秘书Sara Danius说,他们给迪伦最亲密的合作伙伴打了很多电话,也发了邮件,都得到了非常友好的回复,她认为这已经足够了,他们将放弃继续联系迪伦。

英国卫报:诺贝尔奖官方放弃联系鲍勃·迪伦

据了解,今年12月10日,瑞典国王将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晚宴上给诺贝尔奖获得者颁奖,届时,获奖者也将发表获奖感言。

虽然诺贝尔奖委员会没有联系上迪伦,但Sara Danius却坚信他会去参加:“我一点都不担心,我坚信迪伦一定会出现。”但她随后也表示:“就算迪伦真的不想参加,这也是属于他的荣誉”。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迪伦亲友表示,他暂时对获奖没有发表任何看法,他的一个朋友说,迪伦可能永远不会表示感谢。

目前,尚未有任何官方消息称鲍勃·迪伦拒绝接受诺贝尔文学奖。而他到底会不会出现在颁奖现场发表获奖感言呢?卫报引用了他的一句歌词说:the answer is blowing in the wind(答案在风中飘扬)。

(观察者网综合英国卫报、腾讯娱乐)

责任编辑:高雪滢
诺贝尔奖 诺贝尔文学奖 美国 瑞典 鲍勃迪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