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重量级”芭蕾舞团 演员体重均超100公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24 18:09

提到芭蕾舞演员,会让人联想到身材轻盈、纤弱的舞者。

脑海里浮现的画面是这样子的:

而在古巴,有一家“重量级”芭蕾舞团,正试图打破这样的成见。

这个以非标准身材著称的舞团成立于1996年,由8名年龄30岁以上的中年女子组成,舞团里的所有演员体重均超过100公斤,创立者马斯更是一名体重130公斤的重量级人士。舞团成立伊始,便赚足眼球,一炮而红。

但你可别想错了,这绝对不是一个“形式大于内容”的舞团。当初马斯创立舞团,是希望藉此给胖的人创造一个展示的舞台,他们每天都要接受大量专业训练。

演员们都相信,体重并不是优美舞姿和韵律感的障碍,即使没有托举、空中翻滚、跳跃等动作,也一样可以跳芭蕾。

马斯费尽心思把现代舞技巧和巨型身体巧妙结合,舞团已经拥有了3种全尺寸舞步以及三十多种精简版舞步。

虽然舞团没有获得国家的支持,但是舞团的每场演出都座无虚席。近日,这个舞团还迎来了20周年庆。

很多演员表示,舞蹈不但让他们的身体变得健康,更重要的是还帮他们建立了自信。

马斯说,“当我们演出的时候,人们向我们叫道,‘看看这些胖子’,我们还能听到窃笑声。但观众知道我们跳舞的目的后,我们的演出就开始了。”演出结束时总是掌声雷动。身体是重的,灵魂却很轻。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古巴 芭蕾 体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