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科幻作品不甘落后 智造未来打破僵局

来源:中国网

2017-03-27 15:53

据中国网3月27日报道,回望2016年的电影行业,题材以动物居多,《奇幻森林》、《我们诞生在中国》等都是有口皆碑的大片。如果说2016年是动物年的话,2017年应该就是电影科幻年。查查电影档期,几乎每周都有科幻电影上映,《生化危机:终章》、《金刚狼3:暮狼寻乡》、《变形金刚5》、《星球大战8》等科幻大片接踵而至,不得不让人感叹科幻IP的热度之高。

欧美科幻霸屏 国内市场堪忧

中国的新生代人群大多看着日本动画、美国电影长大,美国和日本在科幻文化中的地位,几乎是无法撼动的。中国虽说被称为文化产业大国,但经典的科幻作品却寥寥无几。截至目前,国内的知名IP始终以《西游》、《三国》为首,主题大多是武侠、神怪、宫斗,科幻IP少之又少,这与一代人的价值观和社会环境有关。新生代人群大多从小接触科幻,具备科学思维,创新意识,因此对科幻的需求极大,这从近些年备受国人推崇的“美剧热”、“英剧热”就看得出来。

数据显示,国内引进的欧美科幻片,几乎每部都票房大卖,足见国内观众对科幻题材电影的高需求和高关注。然而,由于缺乏成熟有趣的IP,我国目前仍没有像《星战》这样的史诗级科幻IP,国内热播的科幻片几乎全靠引进。

国内电影市场一直被欧美科幻片“霸占”,情况堪忧,照这样下去,电影界将不再有中国科幻片的地位。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一家名叫智造未来的科技公司有望打破这种尴尬局面。智造未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中国本土世界观《灵核世界》以及相关的机甲娱乐产品,恰好填补了中国科幻IP的空白。

IP、实体同步发展 智造未来打破僵局

智造未来(北京)机器人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是全国首家大型载人娱乐机甲公司。公司由一群机甲科幻迷组成,他们来自娱乐、军工、科研、游戏、模型制作等各行各业。CEO韩雷表示:公司团队耗费十年心血,建构起代表中国本土文化的科幻世界观《灵核世界》。数年来,他们的技术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相关机甲娱乐产品,以IP为依靠,以实体产品为支撑,致力于打造世界级机甲,引领中国本土科幻文化潮流。

《灵核世界》(《World Of Spirit》)是智造未来公司自主创作的科幻IP,也是公司的核心所在。原作者沈啸解释:“灵核”即“灵魂核心”,译自“Spirit core”,由诞生自互联网、拥有高度智慧和自我意识的电子生命体“Spirit”制造,是具有自主思维能力并且可以提供能源的核心,指一切拥有灵魂的生命中最内层的精神。

关于《灵核世界》的创作目的,沈啸这样说:“我们的IP创作融入了世界文明发展史、文明演化的规律以及心理学知识,结合机甲文化,基于社会现实,致力于为观众展示一个丰富多彩又矛盾重重的世界。灵核世界的故事重点在人性多样化上,反映冲突与包容,尝试描摹人类社会发展到下一个阶段的可能性。

正是基于这样的IP,智造未来公司成立至今绩效颇丰:漫画《Spirit英雄传》在腾讯、网易、有妖气、动漫之家等大型漫画平台发放,备受好评;外骨骼式机甲NK01多次参加各大卫视跨年晚会,影响力堪比一线明星;驾驶舱式机甲参水猿(XX21)正在着力研发中,将成为全国首个大型驾驶舱式娱乐机甲。

其中,《Spirit英雄传》漫画即是基于《灵核世界》世界观创作的,讲述了人类如何发明出机甲,以及人类如何借助具有高度智慧和自主意识的电子生命体“Spirit”,制造出强大的机器战士并引起世界战争的故事。

NK01 是《灵核世界》中一个穿针引线式的人物,它是“Spirit”制造的一台具有自主人格的机器人,最初NK01 作为患病少女kiana的智能型医疗护理轮椅出现,后来成为人类制造机器战士和引起世界战争的关键人物;在现实中,NK01是智造未来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国内首个外骨骼式机甲。

XX21是智造未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大型载人娱乐机甲,力图为用户提供最卓越的机甲驾驶娱乐体验,这在国内无疑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对于英国、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来说,大型娱乐机甲研发产业日趋成熟,而在我国却还是一片蓝海市场,相关制造企业寥寥无几。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表演形式上,娱乐机甲都以其独特的商业价值吸睛无数,英国外骨骼式机甲Titan火遍全球就是一个极好的例子。就目前市场发展的趋势来看,国内娱乐机甲产业必将在未来几年内产生市场刚需。

打造科幻史诗 智造未来不甘落后

无论是《Spirit英雄传》还是NK01、XX21,都是建立在《灵核世界》世界观基础上的产品。在世界强国纷纷输出自己的文化价值观的当代,中国要远远落后于欧美、日本。为了向世界传达中国的声音,传播自己的科幻文化,智造未来公司本着科幻、考究、纯粹的自我定位,做好漫画、出好产品,证实了中国科幻文化不甘落后的决心。

《灵核世界》科幻世界观是智造未来公司的核心,也是中国本土科幻文化走向世界的基石,智造未来团队表示:他们开始制作《灵核世界》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做中国人自己的原创科幻史诗。现在,《灵核世界》已经成形,它不仅仅是智造未来公司自己的财富,更应该成为中国科幻文化的启明星!

责任编辑:唐艳飞
科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