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壳机动队》中国大陆首日票房5000万,需达7亿才能回本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8 15:54

【观察者网 文/邱荔】从选角就话题不断的《攻壳机动队》终于来了。

带着一些尴尬和忐忑。

3月31日在北美上映以来,这部电影的口碑和票房表现都不理想。据外国媒体Deadline7日报道,《攻壳机动队》上映至今,全球票房总额7300万美元,其中美国本土票房2300万。预计最终票房在2亿美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3.79亿元)。

而该片的制作成本达到1.1亿~1.8亿美元,加上宣传费用,《攻壳机动队》亏损或超过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亿元)。

能不能起死回生,就看中国市场了。此前无论是《极限特工3》还是《生化危机6》,中国票房都远超北美票房数倍。

但这样的转机似乎并没有降临于《攻壳机动队》。

4月7日,电影正式在中国大陆上映。根据CBO中国票房网的统计,《攻壳机动队》上映首日票房4905万。

8日,《攻壳机动队》实时票房领跑国内院线,几乎斩下大盘一半。即便如此,相比4天破7亿的《生化危机·终章》,它的表现远远不够给力。

《攻壳机动队》改编自日漫,由日本漫画家士郎正宗(Masamune Shirow)创作,故事设定在未来的日本。动漫版豆瓣评分高达8.9。

故事讲的是,在未来社会,全世界被庞大信息网络连为一体,人类的各种组织器官均可被人造化。在这样的背景下,犯罪活动也有了新的动向,日本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下属的秘密行动小组“攻壳机动队”就是专门为对付此类犯罪而成立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部电影有中国公司微影时代和光大控股的入股。去年12月,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子公司香港微影银河有限公司,专注海外电影投资事务。此次投资《攻壳机动队》,正是通过这家公司。

两家公司重金下注,显然是看中目前内地市场进口片的前景。但《攻壳机动队》能交上令金主满意的答卷吗?

海报上,一句口号式的“未来已到来”,还不及持枪女主来得撩人。

由斯嘉丽·约翰逊饰演的亚裔女主,既招致了原著粉的不满,也一定程度上触动了海外影迷的“种族”神经。

票房不佳还有回旋余地,但在国内市场越来越依赖口碑的情况下,评分对电影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

目前,《攻壳机动队》IMDb评分6.9;

烂番茄新鲜度也不乐观,仅46%;

豆瓣评分则从6.3(3737人)上升至6.5(1.8万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电影 好莱坞 中国电影 票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