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名“卓别林”聚会瑞士 创世界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7-04-17 21:53

据新华社4月17日报道,在4月16日喜剧大师查理·卓别林诞辰128周年之际,600余名“粉丝”以其经典银幕形象造型汇聚卓别林瑞士故居,缅怀他们心目中这位默片时代的巨星。

美联社16日援引瑞士卓别林博物馆的消息报道说,当天参与纪念活动的卓别林“粉丝”一共662名,他们来自欧洲各地,年龄各异,但无一例外都以卓别林的经典银幕形象现身:嘴上一抹小胡子,头戴黑色大礼帽,足蹬翘头大皮鞋,手拄手杖。

据博物馆方面介绍,16日聚集在此的662名“粉丝”创下了卓别林模仿者聚集人数的世界之最。博物馆发言人安妮克·巴伯扎-佩林说,今年的活动不同于以往的卓别林模仿者大型聚会,是首次有法律官员颁发认证证书。

瑞士的这家卓别林博物馆名为“卓别林的世界”,位于日内瓦湖东岸城镇沃韦的科西耶,是由卓别林晚年居住的莱蒙湖畔庄园改建而成。博物馆自去年4月16日开放以来已接待参观者约30万人次,远超预期。

卓别林1889年4月16日生于英国伦敦,幼年丧父,生活贫困,一度流落街头,并曾在游艺场和巡回剧团打杂卖艺。他1913年开始电影生涯,在默片中塑造了一个个充满喜剧色彩的小人物,蜚声国际影坛。1952年,因卷入美苏冷战的政治漩涡,卓别林在与家人前往伦敦参加《舞台生涯》首映式途中被告知禁止返回美国。他之后选择定居瑞士,在莱蒙湖畔庄园度过了生命中的最后25年。卓别林在此养育子女,撰写剧本,回首自己的从影之路,直至1977年辞世,享年88岁。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