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龄72.3岁的清华学霸 一曲《我爱你中国》震撼全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6-11 17:16

【文/观察者网 林西】昨晚(10日晚),在央视《出彩中国人》第三季的舞台上,一个节目让所有观众都红了眼。

节目中,来自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一群平均年龄72.3岁的清华学霸献唱《我爱你中国》。

团员们虽已白发苍苍,却都精神矍铄。当他们演唱《我爱你中国》的时候,神采飞扬,不仅合唱部分激情澎湃,艺术团的伴奏也精彩绝伦。

一曲唱闭, 不仅观众们备受感动,撒贝宁更是感动到流泪。

看到他们,才知道中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成就,中国今天为什么能够昂首挺胸地站在世界舞台上。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艺术团是一个由中国学界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团队,平均年龄72.3岁。

他们当中,有讲习教授,有飞机设计师;

有的学习汽车拖拉机专业,有的在发电机制造工业上奉献了20年。

这位程不时先生87岁高龄,是中国第一代大飞机运-10的副总设计师。

同时也是大飞机C919专家组的成员,亲眼目睹了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飞成功,成为伟大时刻的见证者。

还有一位张利兴将军,1965年毕业后,他就来到新疆马兰核试验基地,一直工作到退休,为了核试验事业奉献一生,“我们干的是惊天动地的事,做的是隐姓埋名的人。”

谈到为什么要选择《我爱你中国》这么一首歌,老人家表示,这是一首全国人民、全球华人乃至于全世界各国人民都喜爱和熟悉的歌曲,反应了我们全体人民对于祖国的热爱。

老人家表示自己这一代人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了自己的一生,默默无闻,但无怨无悔。

在团长刘西拉看来,有一首歌最能代表大家的心情,那就是《祖国不会忘记》。

“不需要你知道我,不渴望你记得我,我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山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

老人们的表演不仅感动了现场观众,另一位评委蔡国庆同样感动落泪。每一位长者,每一位共和国的知识分子,都是国家真正的支柱。

听了老前辈们苍老而又有力深情的演唱,除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网友们的眼泪也止不住了。

这是一群将青春岁月奉献给新中国建设征程的老人,在最好的青春年华,他们热情洋溢地将毕生所学投入到祖国各地的生产和发展中,他们经历了新中国崛起的历史,他们拥有闪光的灵魂。

感谢他们的付出,向默默奉献的老人家致敬,向老人家学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综艺 综艺节目 中国人 观察者头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