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上了国家版权局重点作品保护名单引争议 但真相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9 17:45

8月8日,国家版权局官微公布《2017年度第七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有网友惊讶地发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部原著深陷抄袭争议的作品赫然在列。

随着唐七8月9日发布声明否认抄袭自证清白引起众怒,国家版权局的官微也迅速被打抱不平的反抄袭网友们攻陷。

有网友表示非常失望。

单单这条微博被转发了两万多次,评论一万多条,无一不是在痛心国家版权局不仅不管抄袭,竟然还保护《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但,抨击版权局的网友们,你们有仔细看图上的这段话吗?

也就是说,此版权非书版权,这份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保护的是电影版权,是由电影相关权利人上报的作品授权情况后,为了打击盗版链接、资源而进行保护预警。

虽然抄袭可恨,但传播盗版同样不可取。打击盗版资源确实是国家版权局的职责所在。

在尘埃落定之前,国家版权局官微也很难发声直接表明立场,但有网友发现,国家版权局官微悄悄地给两位网友点了赞。

保护版权不等于支持抄袭,反抄袭还需理智。版权局的官微小编,也是非常委屈了……

责任编辑:于杨
版权局 版权 著作权 中国电影 反盗版立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