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兰吴京将共同出席电影论坛 竟有粉丝称:吴京有这个资格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8 21:54

【文/观察者网 肖晟仕】本月21日至22日,好莱坞著名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将来华宣传新片《敦刻尔克》,同《战狼》系列导演吴京、《建党伟业》与《建国大业》的导演黄建新一同参加“中外导演巅峰论坛”。昨天,多名微博博主转发了这条消息,万万没想到,评论区却出现了让人意外的新情况。

诺兰夫妇此行来华主要是为了新片《敦刻尔克》的首映礼,而吴京刚刚因为《战狼2》声名远播。作为中外电影导演,能坐下来互相交流,这本该是件好事。

克里斯托弗·诺兰(左)

可是,评论区的画风却有点不对了,部分诺兰粉丝对吴京开始了攻击,称其浪费诺兰时间。

有人质疑吴京有没有这个资格,甚至上升到了懂不懂电影的高度。

《战狼2》的高票房,在下面这位阴阳怪气的网友嘴里成了“靠吹的”。

也有人表示看不下去,太酸了,这些极端粉丝是在给诺兰招黑吧?

这套路堪比“饭圈引战”(追星粉丝圈,一般以各种偶像粉丝居多)。

不可否认,诺兰是一位能力极强的导演,他的作品《盗梦空间》、《记忆碎片》、《星际穿越》等大多是口碑佳片。

诺兰目前为止作品的票房及各大网站评价统计

除了欧洲三大电影节和奥斯卡,诺兰在其他电影奖项上的表现也颇为不俗。

迄今为止诺兰的获奖记录

但是什么给了粉丝勇气,认为吴京不够资格和诺兰对话?

《战狼2》刚刚在国外上映时,就连外媒也不住口地惊叹,“票房比《敦刻尔克》高出整整5000万”!甚至有媒体称赞《战狼2》在2017电影市场中注定无人能及。

就连国外那些看惯了好莱坞式商业大片的网友们,也给出了8分好评。

怎么国内网友就不满了?

况且,吴京第一部完全由自己导演的电影是2015年的《战狼》,可以说在导演这条路上,吴京还是个新人,将他与早已誉满全球的诺兰相比,本身就是一种不公平。

作为一部电影,《战狼2》有优点也有缺点,但这部作品中吴京展现的雄心与真诚,我想所有人都不会否定。吴京与诺兰有差距,可这也证明“中国的票房冠军”吴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从他对待电影的态度来看,他有这份能力去进步。

就连诺兰自己也说过,“作为一个电影人,你要知道,无论事情看起来多么积极,你总会看到不好的评论,你总会注意到某些人喜欢的正是某些人讨厌的,所以你不能采取相应的措施。我觉得只要去做你相信的事就好。”

反倒是那些罔顾现实乱喷的粉丝,吴京有一句话,很适合你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电影 诺兰 国产电影 好莱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