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黑公交轮奸案”宣判 4名成年被告获死刑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9-13 17:54

据外电报道,印度法官13日宣布,判处去年12月新德里“黑公交”轮奸案4名成年被告死刑。此前,律师表示,一旦被判处死刑,4名被告将要上诉。

印度媒体10日报道,印度一法庭当天宣判去年12月新德里轮奸案中的4名嫌犯强奸罪和谋杀罪罪名成立,但量刑未公布,他们最高面临死刑。

量刑判决原定于11日宣布,但出人意料地被推迟到13日。这让一直关注此案的各国媒体都备感惊讶,印度媒体更是众说纷纭。但是舆论普遍猜测,法庭之所以“择日再审”,很可能是因为否判死刑的问题没有解决。

一名被告11日出庭时大呼自己是无辜的。而检方表示,这4名被告“必将”面临死刑。11日,该案法官宣布,“我裁决被告有罪。他们轮奸并谋杀了一个无辜的人,还试图毁灭证据”。这4名被告面临绞刑的可能。

轮奸案遇害女子的父母出现在庭审上。在法官读判决书时,他们眼中含着泪水。在法庭外,数十名示威者聚集在那里,在获悉有罪判决后,他们要求将4名嫌犯处以绞刑。

一名检方人员表示,这起袭击“震惊了印度的良心”,“没有什么能比虐待一个无助的女孩更残忍的了”。一名被告的律师表示,事发时当事人正在开车,“他坦承他仅仅在开车,不知道车内发生了什么”。还有辩护律师表示,这一判决非常“政治化”。

去年12月16日,印度新德里发生一起震惊世界的黑公交轮奸案。修读物理治疗科的23岁印度女生同男友误上了一辆休工的巴士。两人在车上被6名男子袭击,女生惨遭轮奸、铁条毒打,以致严重内伤。6名凶徒还将他们推下车丢弃路边。女生后来被送往新加坡治疗,但因伤势过重不治。此案在国际社会造成不小的反响,印度各界人士纷纷组织游行示威,要求当局保护女性安全,维护女性权益。当局也决心施法严惩,加大了执法力度。

今年8月31日,印度少年法庭判处该案中的少年犯强奸及谋杀罪名成立,关押少年感化院3年,但刑期未来可再作检讨。被告虽被判处以最高的三年,但执行刑期从他被拘押当天算起。主犯兼肇事巴士司机辛格今年3月在囚室自杀身亡。

“印度是游客的天堂,但也是妇女的地狱。”曾留学印度的美国芝加哥大学一位女学生这样评价印度。据印度国家犯罪档案局的数据,印度每20分钟发生一起性侵案。数据显示,仅首都新德里2012年就发生600多起强奸案,比前一年增加17%,受害者包括本国女性和赴印度旅行的外国游客。有人将新德里称为“强奸之都”。

当地时间2013年9月10日,印度新德里,示威者聚集在法庭外,要求对黑公交轮奸案嫌犯实施绞刑。

9个月以来,印度各地仍频频发生严重的强奸甚至轮奸案。

盘点如下:

2013年8月22日,一名印度女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遭5名男子轮奸,事件引爆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案发70多个小时后,5名嫌犯全部落网。

2013年8月21日,一名印度女警察和家人在护送去世亲属遗体的高速路上,被5名男子拦下车后遭轮奸和抢劫。

2013年8月13日 一名7岁印度女孩在火车卫生间中遭强奸,目前正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2013年6月3日,一名美国女游客在印度北部度假时遭到一名卡车司机和其同伙轮奸,至今尚未结案。

2013年3月15日,一对瑞士夫妇在印度中部地区旅游,女游客被8名当地人轮奸。

2013年2月4日,在新德里附近一家公司实习的中国女孩在派对结束后被嫌疑人灌醉并强奸。

2013年1月14日,一名韩国女学生在印度独自旅行,遭到一家旅馆店主的儿子“迷奸”。

2012年12月24日,一名20岁印度女性被10个男子轮奸近两个小时。

2012年12月16日 一名23岁印度女大学生与男友在新德里搭乘一辆私人公交车,遭多名男子轮奸并毒打,同月末不治身亡。该事件引发印度大游行。

2012年11月13日,一名17岁印度女孩在帕蒂亚拉邦惨遭轮奸,此后强奸者还持续对其进行威胁,当地警方不但拒绝立案还要求其撤回申诉或者嫁给其中一名嫌疑人。这名未成年受害者在强奸者和警察的压力下于12月26日服毒自杀。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