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坠毁最新消息:乌公布证据称东部民兵是主谋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7-18 10:39

北京时间17日22时左右,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俄乌边境被击毁坠毁,机上298人包括80名孩子全部遇难,无人生还。到底是谁击落了马航客机?此前,俄罗斯、乌反对派均否认击毁马航飞机,普京回应马航客机坠毁事件时,称乌克兰需对马航坠机负责。然而,马航飞机坠毁后,乌克兰国家安全局长纳利瓦伊琴科在乌克兰当地时间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一段截获的电话录音。这段据称是乌克兰民兵与俄罗斯军方人员的通话,纳利瓦伊琴科指出,录音表明乌克兰民兵是马航飞机坠毁事件的幕后主谋。

目前录音的真实性尚无法核实。马航坠毁经过的谜团还有待更多报道才能解开?

马航客机坠毁最新消息:乌克兰国家安全局长

马航客机坠毁最新消息:乌方公布的电话录音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的波音777客机17日在距俄罗斯不到60公里的乌克兰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有消息称,马航飞机被地空导弹击落,而该导弹在俄罗斯、乌克兰和东乌克兰民兵均有装备。

乌克兰安全局长发布的录音有三部分,第一部分中据称是东乌克兰民兵击落马航飞机后向俄罗斯军事顾问报告的内容。对话发生在基辅时间下午16时40分,正好是马航MH17客机失联消失后大约25分钟。

对话据称发生在东乌克兰民兵和俄军一位格鲁乌参谋之间。

对话内容如下:

民兵:我们刚刚打下了一架飞机,是“矿工”的小组干的。飞机摔在了叶纳基耶沃(顿涅茨克城市)外围。

格鲁乌参谋:飞行员?飞行员在哪里?

民兵:(我们)已经派出搜索组前往坠机方向, 他们会给我们拍几张照片的。我这里现在能看见大量的烟雾。

格鲁乌参谋:这是多久前的事儿?

民兵:大概30分钟以前。

乌克兰安全局发布录音的第二部分据称来源于民兵们确认他们击落一架民用飞机之后。对话发生于乌克兰事件17时32分。

对话内容如下:

民兵“Major”:我是Major。

民兵“Grek”:你们就是把飞机打下来的Chernukhinsk部队吧,来自Chernukhinsk检查点,Chernukhinsk附近的哥萨克。

民兵“Major”:飞机在空中就解体成碎片了,在接近彼得保罗矿区的地方。那里有差不多200人(死了),我们已经找到了差不多两百人,这是一架民用飞机。

民兵“Grek”:所以事情到底怎么样了?

民兵“Major”:我们100%确定那是一架民用飞机。

民兵“Grek”:那里有很多人么?

民兵“Major”:该死!飞机的残骸直接掉在了地上。

民兵“Grek”:那是架什么飞机?

民兵“Major”:我还没有认出来,我还没有接近主要的残骸,我现在的位置是飞机刚刚着地的地方。这里都一大堆飞机结构、座椅和死尸的碎片。

民兵“Grek”:发现有任何武器在那里么?

民兵“Major”:什么武器都没有,都是些生活用品,药物残骸,毛巾,卫生纸。

民兵“Grek”:现场有什么文件么?

民兵“Major”:有,有一些文件来自一个印尼学生,汤普森大学的。

乌克兰安全局发布录音的第三部分据称来源于乌克兰民兵与指挥部门的对话。

对话内容如下:

民兵:我们打下来的飞机已经被证明是一架客机,它在Grabovo附近坠毁,满地都是妇女和孩子的尸体,我们的人正在附近查看。

电视上他们说这是一架乌克兰政府军的安-26运输机,但是飞机上写的是“马来西亚航空”,它在乌克兰领空上干什么?

指挥官:那它就是运送间谍的,谁让它们在那里飞的?战争就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施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