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埃博拉病例剧增 广州向入境非洲人送手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11-03 16:53

近日,非洲又传来坏消息。塞拉利昂埃博拉病例剧增,这让各国出入境检疫变得更加警觉。据悉,非洲治理促进会(AGI)警告称,在塞拉利昂农村,埃博拉病毒的蔓延速度比两个月以前快9倍,首都弗里敦状况也有所恶化。与两个月前相比,现在每天新增病例数字要高出6倍。塞拉利昂埃博拉病例剧增速度非常惊人。不过另一个比较好的消息是在利比里亚,病例增加速度已经有所放缓。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埃博拉病毒的感染者还会不断增多,而本次塞拉利昂埃博拉病例剧增正说明了这点。

 塞拉利昂埃博拉病例剧增 非洲人民很无助

据“非洲治理促进会”介绍,虽然塞拉利昂乡村地区疫情最为严重,但首都弗里敦状况也有所恶化。与两个月前相比,现在每天新增病例数字要高出6倍。而北部的邦巴利(Bombali)是塞拉利昂唯一一个疫情蔓延有所放缓的地区。

“非洲治理促进会”是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提议创建的。该组织说,现在还不太清楚利比里亚疫情缓解的原因。但是,在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尸体处置都“有长足改进”。据信,一半患者通过与尸体接触感染埃博拉。

埃博拉的肆虐也让我国的入境检疫检验更加严格,在非洲人出入境比较频繁的广东省,就有新措施。观察者网之前报道为防控埃博拉疫情,我国广州正为埃博拉疫情国入境人员免费发送手机(含充值了的SIM卡),以便于监控追踪。截至10月30日,该局已发送手机98部。对方必须承诺21天不关机,以便疾控人员及时追踪联系。如果不履行,公安部门会在其在下次入境将其纳入黑名单。

广州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吴惠明介绍,该局为所有埃博拉疫情国入境人员设立了一人一份档案,并在其入境时免费发放健康医护包。医护包里包括水银温度计、广州地图、万金油等。自27日起,免费手机开始放在医护包中一起发送。

责任编辑:刘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