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获批 安倍鼓励女性参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11-18 00:00

亚太经合组织(APEC)北京峰会今日闭幕,峰会批准了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据环球网报道,日本共同社11月12日透露,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批准了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峰会主席国中国表示欢迎峰会批准这一涵盖APEC成员的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此次峰会宣言表示“争取尽早”实现这一构想。

习近平:推动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

《亚太经合组织互联互通蓝图》鼓励各经济体采取更加便利的移民政策,基于利益共享和互利,切实促进区域内包括商务人员、游客、科研人员、学生、劳务人员的流动。支持第八届亚太经合组织旅游部长会议提出的努力实现到2025年APEC成员国际旅游人数超过8亿人次的目标。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闭幕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进入最终阶段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就要看到出口了”,强调了10日TPP首脑会议的成果。他认为面向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努力取得了进展,称“在TPP之后,构筑更大市场的FTAAP也进入了视野”。

与会首脑还就启动为期两年的“共同战略研究”以探讨实现FTAAP过程中的课题达成了一致。同时,APEC成员还就日本提倡的“质量高于成本”的基础设施开发的重要性达成了共识。关于安倍政府促进女性积极参与经济生活的政策,会议确认将采取具体措施确保女性享有平等机会。

宣言还确认将APEC成员不采取新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期限由2016年底延长至2018年底。宣言指出,由于旨在实现贸易便利化的世界贸易组织(WTO)谈判陷入困境,APEC应发挥“创造性的领导力”。

(观察者网综合整理,未经书面授予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叶薇
APEC 亚太地区 亚太国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