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张作骥因性侵将入狱 开记者会称:还自己清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3-25 14:43

近日,台湾导演张作骥因性侵将入狱一事引发关注。张作骥就此召开记者会称就算被关,也得还自己清白。他认为事发后,该女子上楼找张作骥,还说出“我不是随便女人,我只是要一段稳定感情”,两人之间不能算是性侵。媒体就张作骥因性侵将入狱询问其前妻,前妻表示张作骥的事,小孩也都知道。大陆网友表示还以为就大陆导演有这个癖好,原来天下导演一般黑。

导演张作骥因性侵将入狱 开记者会称:还自己清白

张作骥召开记者会,认为就算要被关,也得还自己清白,包括提告人A女的伤势疑点重重、事发后2度上楼找张作骥,还说出“我不是随便女人,我只是要一段稳定感情”等等的话,若被性侵,应会直接逃离现场或呼喊求救。

至于和A女是否有感情纠葛?张作骥否认,表示他和A女一直不熟。对于判决,他感叹:“我真心觉得委曲,心里不服气,当然我无法改变,要进去(),朋友也告诉我就当休息,可能我为社会做的不够多吧!”

“我希望妈妈要有强烈的求生意志”,张作骥坦言自己是独生子,从小妈妈就把一切希望放在他身上:“我很后悔说,每次都拍不赚钱的电影,都是拍一些亚斯伯格症、自闭症那些题材,我父母亲其实到昨天为止,都还是很反对我做这行,问我‘为什么不学学魏德圣’,希望妈妈等我出来。”

前妻吕莳媛对于她与张作骥是否已离婚,她避而不谈,是否仍住楼上楼下?她也仅承认“是可以天天碰面”,张作骥的事,小孩也都知道。

她认为,张作骥这件事是上帝给的课题,他经历过后应该会知道如何让自己更好,至于她自己则是基督徒,有上帝和宗教带给她平静的力量。

2010年张作骥执导的作品《当爱来的时候》,获得金马奖十四项提名,荣获当年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以及观众票选最佳影片等四奖。同年并获邀釜山影展的大师放映(Gala Presentation)单元。《当爱来的时候》同时获 2011年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影片、最佳编剧以及最佳新演员三大奖项,以及2011年台北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新演员、最佳女配角奖四大奖项。

责任编辑:刘响
导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