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跳槽比例激增 “金饭碗”比“铁饭碗”更具吸引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3-29 17:12

任谁也想不到,今年春节后最想跳槽的群体居然是公务员!近日,某知名招聘网站发布报告,公务员跳槽比例激增,凡是涉及公务员的话题总能成为关注焦点,触动公众的敏感神经。为何一贯被视为“铁饭碗”的公务员会热衷跳槽?该报告显示,公务员跳槽去的大多了房企、互联网与金融行业,公务员跳槽人数同比增加了30%,金饭碗显然比铁饭碗更具吸引力。

公务员跳槽比例激增 “金饭碗”比“铁饭碗”更具吸引力

恰逢两会过后,白领跳槽在行业选择上也受到房地产回暖、互联网、金融改革等政策的影响。房地产、互联网和金融三大行业凭借其快速、 稳定的发展,高企的薪酬水平,网罗了大量白领人才。其中,政府、公共事业、非营利机构行业的白领跨业跳槽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34%,开启了新一波公务员 “跳槽热”。

该招聘网站认为,房地产、金融等行业受政策影响颇重,亟须一些熟悉政府工作流程和制度、懂政策、与政府沟通顺畅的人才。因此,从公务员队伍中吸引这类人才成为首选。互联网则已从科技延伸至大众生活,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群进入到互联网从业大军中。

责任编辑:大星
公务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