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葬礼上被疑睡觉 曾因花粉症欲砍光全国杉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3-31 19:57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又丢人了。这次是安倍葬礼上被疑睡觉。据悉在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葬礼上,安倍竟然睡着了,并被拍进了现场直播的画面。这不仅引来国际网友的嘲笑,日本网友也显得十分尴尬。有网友表示如果没有哀悼李光耀先生的那份心意,为何还要去新加坡?另据观察者网了解安倍葬礼上被疑睡觉并不是安倍做出唯一一件奇怪的事,他曾建议砍光全国杉树。理由是日本大约三成民众患有花粉症,当然他本人也患有花粉症。

安倍葬礼上被疑睡觉 因花粉症欲砍光全国杉树

据日本媒体30日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参加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国葬,以展现其重视与新加坡关系的姿态。但在国葬最关键的时候,安倍竟然睡着了,并被拍进了现场直播的画面。

据视频显示,安倍当时双目完全紧闭,头部微斜,一副陷入睡眠的样子。而安倍旁边坐的是印度总理莫迪。莫迪一直睁大眼睛注视着前方,这与安倍的“瞌睡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由于这场国葬是在全世界范围内直播,因此“安倍在睡觉”很快就在网上传播了开来。

日媒称,日本之外的国家的网民看到这幅景象基本都是当场爆笑,但日本人看到之后则不免无语,暗叹不妙。网友Repeat after me问道:“为什么安倍会在如此重要的国葬上睡觉?”一名日本网友则略带讽刺地留言道:“安倍即使醒来了也会给人感觉像在睡觉。如果没有哀悼李光耀先生的那份心意,为何还要去新加坡?”

另据观察者网了解,327日,安倍晋三出席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提到自己饱受花粉症困扰,并想出对策:砍掉全国的杉树,代之以其他树种。

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同与会者商议如何根除花粉症,透露“从下一(财政)年度起,将砍伐引发花粉症的杉树,同时帮助种植花粉较少的树苗,从而(把杉树林)转换成花粉量较少的树木”。

安倍强调,日本大约三成民众患有花粉症,花粉症“在社会和经济方面都造成了很大影响,是应该集政府之力应对的大问题”。安倍表示,哪怕是说到杉树的花粉,“眼睛就不由自主地开始发痒”,这番话引来全场大笑。

责任编辑:刘响
安倍晋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