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拳宝宝为父募捐6万美元 母亲承认从握拳形象获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4-16 16:42

握拳宝宝你认识吗?看到图片就一定会认识。近日握拳宝宝为父募捐引来网友关注。握拳宝宝可谓是最励志的图片,很多人都用它作为微博和微信头像,他给人无限希望。近日,握拳宝宝为父募捐,据悉他39岁父亲需进行肾脏移植的项目。凭借着超高的人气,握拳宝宝为父募捐已经筹到近6万美元。但也有网友打破这个温馨故事,认为靠握拳宝宝形象忽悠钱令人难受。据悉握拳宝宝母亲承认,曾从握拳形象在广告商那获利。

握拳宝宝为父募捐6万美元 母亲承认从握拳形象获利

公共集资平台Gofundme上,最近有一个为39岁父亲筹款进行肾脏移植的项目在短短6天内就募集了近6万美元,主页上写着这样的一段说明:“贾斯汀今年39岁,急需进行肾脏移植。请帮助我们完成我们的目标,这样贾斯汀就可以接受预治疗和移植。他的母亲也因为相同的病症去世,您的帮助能为他和他的儿子山姆书写一个不一样的故事。”

照片中是和睦的一家三口,有细心的网友发现,照片中的小男孩正是这几年非常流行的表情图标“成功仔”(success kid)的原型人物,也叫“握拳宝宝”。

这个当年才11个月大带着坚毅表情的肉嘟嘟的小男婴,今年已经成长为一个8岁的萌正太。截至发稿,由“握拳宝宝”的母亲发起的这项筹款已经得到2488人捐赠的53733美元(数字更新很快,最新消息请点击http://www.gofundme.com/opp5cs

“握拳宝宝”的本名叫Sammy Griner,他的故事得从2007年的816日说起。当时才11个月大的他,被妈妈Laney Griner带到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蓬特韦德拉海滩玩耍,正当他自信地抓起一把沙子看着前方时,当摄影师的妈妈迅速捕捉到了这个瞬间。

“我在回家的路上就意识到这是一张很独特的照片,能抓住这样一个瞬间我也很兴奋。” Laney Griner曾在一档节目中这样说。

同很多妈妈一样,回家后她就将这张照片上传至了FlickrFacebook。不久这张照片就像病毒一样迅速传播开来。

20122月,小Sammy的握拳形象还上了英国的一家媒体和美国一种维他命饮料的广告。母亲Griner也承认她确实从中获益。

在之后的日子里,Griner仍然会给小Sammy拍照并上传到Flickr上,他似乎也迷上了这个握拳的动作。“人们喜欢他(Sammy),他也让大家感到快乐,他本身就是个有趣的孩子。”Griner说。

Sammy5岁时就曾对自己的“名人地位“表过态,他像模像样地说,“在我还是小婴儿的时候,我把沙子放进嘴里,然后我就出名啦——我想这就是我出生的原因。”

责任编辑:刘响
励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