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大战李宗伟 只为赴那4年前的约定

来源:人民网

2016-08-19 19:37

北京时间19日30分,里约奥约会林丹大战李宗伟将在羽毛球男单中决出高下。林丹大战李宗伟可谓是相爱相杀。据统计,这已经是第37次“林李大战”了。对于此次林丹大战李宗伟,林丹说:“这是我和李宗伟两个人的约定吧,大家又共同努力了4年、共同站在了赛场上,证明我们两个已经30多岁的运动员还是保持了很好的竞技状态。”而李宗伟则表示:“其实能来里约就已经赢了,很难有羽毛球运动员能够参加四届奥运会。以前每次碰林丹都是决赛,这次是四强赛,我会做充分的准备,不管是怎么样的结果,自己都会接受和面对。”

随着昨天林丹和李宗伟在羽毛球男单1/4决赛中先后过关,半决赛林丹将要对阵的是老对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这场引人瞩目的第37次“林李大战”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9时30分上演。4年前在伦敦奥运会上,正是林丹击碎了李宗伟的奥运冠军梦,这次在里约这对一生之敌又聚到了一起,只是舞台换成了半决赛。虽然这已经是第37次“林李大战”了,但林丹认为奥运赛场的相逢还是有其特殊的意义。

“这是我和李宗伟两个人的约定吧,”林丹说,“大家又共同努力了4年、共同站在了赛场上,证明我们两个已经30多岁的运动员还是保持了很好的竞技状态。”近两个奥运周期,林丹与李宗伟每次交锋,尤其是大赛的交锋,都打得惊心动魄,令人拍手叫绝。对于已经34岁的李宗伟和33岁的林丹来说,将今晚这场奥运半决赛定义为两人的终极一战,恐怕也并不为过。

里约周期,李宗伟三获世锦赛亚军,输林丹一次,输谌龙两次。2014年底,他因兴奋剂阳性事件被禁赛8个月。但这些并没有阻挡他前往里约的脚步。今年6月,李宗伟积分超越谌龙,重夺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其实能来里约就已经赢了,很难有羽毛球运动员能够参加四届奥运会。”李宗伟说,“以前每次碰林丹都是决赛,这次是四强赛,我会做充分的准备,不管是怎么样的结果,自己都会接受和面对。”

这是李宗伟与林丹第三次在奥运男单赛场相遇,前两次李宗伟都输了,这一次李宗伟会改写历史吗?

责任编辑:张建鑫
林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