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10月1日流量增幅最大 10月7日流量明显减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09 18:55

科研机构等各方力量,推动管理创新,提升服务能力。据了解,十一长假前,为了给大家出行提供更全面的交通信息服务,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联合高德地图发布了《2016年国庆节全国公路网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预测报告”),为广大出行者提供了权威的科学预测。这也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在“互联网+”背景下优化政府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

十一预测报告判断,国庆期间全国高速拥堵程度将会比平日明显增长,预计出城高峰从9月30日下午2点开始,高速拥堵将持续增长,受高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影响,夜间0点将是高速拥堵小高峰。10月1日将是假期最堵一天,拥堵从早6点持续到晚8点,其中早9点至12点为全天最堵时刻,10月2日至6日早9点到晚9点拥堵程度均处于较高水平,其中4日至6日下午3点至9点是回程高峰,10月5日下午5点左右接近返城峰值,而受主动错峰错时,理性出行影响,预计10月7日流量将明显少于10月6日,但整体处于较高水平。

为了让群众提前了解长假期间路况,做到心中有数、轻松出行,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与高德地图除了通过媒体渠道报道外,还通过高德地图向全国的7亿用户进行了推送,同时根据高德地图的实时路况,在假期直接为用户躲避拥堵,帮助群众智能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十一长假过后,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了解到,为了了解大数据预测情况,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通过回顾10月1日至10月8日全国主要运输通道的交通量,发现节前发布的预测报告结果基本吻合实际出行情况。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全国收费公路交通量达到28397.2万辆,同比增长7.8%。车流量与拥堵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地区,七天假期总体呈现“前高峰、中平缓、后反弹、末不翘”的分布特征,与节前的研判结果基本一致。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后期回顾监测数据与前期预测数据对比来看,节假日前期交通运输部门联合互联网大数据发布的预测报告,其预测的准确性具有一定的实际参考价值,且有利于帮助市民提前掌握拥堵信息,及时作出合理出行计划。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作为交通运输部门,会继续坚持与互联网大数据的分析合作,共同助力群众出行。

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地图拥有7亿多用户数据和交通行业浮动车的海量数据,一直致力于交通大数据的研究和开发。在交通大数据领域,高德地图先后推出了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交警平台,依托交通大数据云,为相关交通机构提供“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不仅提高了公众的出行效率,还辅助了政府出台管理政策,制定更合理的改善措施,助力城市治堵缓堵。

责任编辑:刘响
国庆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