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双11百雀羚销售额列天猫美妆类榜首,有何秘诀?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8 18:01

在美妆领域,很多国货老字号品牌正在持续探索品牌年轻化道路,重新赢得年轻用户的广大市场。2016天猫双11,百雀羚天猫旗舰店单天单店以近1.5亿元的成交额再创新高,成为老字号品牌焕发新生的关键一役。

2012年,百雀羚年销售规模还只有18亿,2013年则刚刚杀入天猫双11美妆类目前十。在过去两年的天猫双11中,百雀羚销售额开始连续占据美妆类榜首,有何秘诀?

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百雀羚在电商化和新零售方面的努力。依托于天猫大数据和沉淀的海量消费者,百雀羚在品牌创意营销、新品孵化和成功打造子品牌方面都有成功尝试。包括百雀羚、谢馥春、自然堂等在内,越来越多的国货老字号在天猫新零售基础设施的帮助下,重新焕发年轻活力。

例如,为了获得更多年轻用户的认知度,百雀羚早在5年前就开始在天猫试水定制化新品,通过分析天猫上用户兴趣爱好和行为特征,以名为“三生花”的三支护手霜切入市场。五年后,三生花已经发展成为百雀羚旗下一个文艺、时尚的年轻化子品牌,除了开设天猫官方旗舰店,也成功进入线下屈臣氏等渠道售卖,并成功发展出保湿、舒缓、控油、紧致4大系列,涉及到口红、面膜、乳液、眼部精华等多达50多款产品,弥补了百雀羚在彩妆领域的短板.

“没想到老字号也可以这么年轻”。有网友这样评论。

责任编辑:关文平
天猫 天猫双1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