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你至今还欠中国法律一个解释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6 09:14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路虎擅闯罗布泊保护区涉嫌违法一事继续发酵。一周过去了,即便媒体与舆论已持续向路虎方面施压,然而淡定的路虎中国尚未对此次涉嫌违法事件作出任何正面回应。

现在大众最关心的就是路虎何时能给中国法律一个解释?


先来梳理一下事件发展的经过。

2017年9月8日起,@路虎中国 官方微博发布 “发现无止境”宣传活动文案。

2017年10月3日,路虎在其官方网站首页公开发布招募信息,征集报名参与2017年路虎“发现无止境”活动。

2017年11月10日起的连续四天,路虎官微每天公开传播路虎车队深入罗布泊的信息。

坐标显示,路虎车队进入的位置,正处于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

2017年11月20日,路虎置顶了一段宣传视频,毫不避讳地将车队屯兵点“三垄沙”打在字幕上。

据悉,三垄沙位于罗布泊核心地带,大部分位于罗布泊野骆驼自然保护区内,保护区在三垄沙还设有保护站,根据保护区现行规定禁止人类在保护区内活动

2017年11月28、29日,有媒体对捷豹路虎方面进行采访,但对方对路虎擅闯罗布泊的行为,表示并不知情。

2017年12月1日,观察者网联系到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他对路虎的违法行为表示非常气愤。

负责人称,路虎方面从未向他们进行过任何报备,也没有经过他们的许可。况且,即使报备了也不会被批准,因此路虎的行为可以说是公然违法。

同时,负责人已确认路虎的违法情节属实,因“(根据规定)只要进入罗布泊无人区就是违法”。当日,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表示已对路虎公司发函进行追责。

路虎中国公然挑衅环保红线,无视禁令擅闯罗布泊的消息一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昨日(12月4日),转载了观察者网消息的《环球时报》官微下,有关路虎车队违法穿越罗布泊无人区报道的微博已无法查看网友评论。

不仅如此,还有微博网友表示发表的有关路虎车队违法穿越罗布泊无人区的评论被新浪微博删除。

从目前仅存的网友评论来看,中国网友对于路虎车队非法穿越罗布泊无人区的违法行为感到非常气愤,更有网友认为路虎这是公然践踏中国法律。

然而,更令人气愤的是路虎中国至今还未对此次事件有正式回应。

从某汽车媒体圈微博大V的微博可以看出,穿越罗布泊无人区的行为是需要得到国家安全局的许可批文。目前来看,路虎中国此次违法穿越罗布泊无人区活动是没有得到国家安全局的正式许可。

同时,也有相关汽车媒体圈的微博大V表示了不同的观点,并提出了“是否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人都违法了呢?”的疑问。


上周五(12月1日),罗布泊野骆驼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表示已经向路虎方面发函询问:“网传消息是否完全舒服,二是其开展品牌活动的区域具体在哪。”管理局局长袁磊表示会根据调查结果对事件做出处理。

随后,路虎方面已经表示已经将涉及此次活动的组织方信息、活动安排、活动路线等相关资料提交给管理局,两天内还将派高管到乌鲁木齐与管理方当面沟通。

为此,观察者网一直试图联系路虎的公关,在沟通的过程中,路虎方面一直表示会有专门人员在处理,但截止观察者网发稿之前,路虎方面至今仍未就“擅闯罗布泊”事件表明任何态度。

路虎在未经罗布泊野骆驼管理局授权许可的背景下,擅闯罗布泊野骆驼自然保护区,无视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关于禁止在罗布泊野骆驼自然保护区等地开展人类活动的通告》,在罗布泊大搞品牌活动。

路虎可谓玩的不亦乐乎,挑战环保红线,无视禁令,在中国核试验禁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试问,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行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汽车工业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