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被德国移出电动汽车补贴目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6 09:43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部门已经决定把特斯拉从其电动汽车补贴目录中移除。这引发了德国政府与特斯拉就Model S是否太贵以至于无法享受补贴的争论。

12月1日,德国联邦经济和出口管制局(BAFA)发言人表示,特斯拉用户无法预订没有选配的低配版Model S,必须购买带有选配的车辆,这些选配导致Model S的售价超过了6万欧元(约合7.15万美元)的价格限制。

德国在去年推出了规模约为10亿欧元的奖励计划,以提高电动汽车的使用率,并为享受补贴的豪华车设定了最高价格限制。这一计划得到了德国汽车行业的部分资助。

“这一指控大错特错,任何人在德国都能够预订没有舒适包的低配版Model S。我们已经向用户交付了这种车型,”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称。

特斯拉称,价格上限最初由德国政府制定,并把特斯拉排除在外。随后,德国政府作出让步,允许特斯拉销售符合补贴计划的低配汽车。如果用户愿意,他们日后可以再升级。

不过,特斯拉补充称,他们将调查是否有买家在购买低配版汽车时遭到拒绝。“如果销售人员告诉用户他们无法购买没有舒适包的低配版Model S,这是不被允许的,显然不符合我们的政策和程序。我们将进行调查,并在必要时采取适当措施。”

根据德国的补贴政策,消费者购买一辆纯电动汽车可享受4000欧元补贴,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享受3000欧元补贴。

事实上,此前在美国也发生过类似事件,销售人员疑似诱导用户购买价格更贵的高级车型而被论坛曝光。在Reddit上,一名叫Turtlesz的用户透露,受到特斯拉员工的“施压”,要他放弃Model 3的定单,转而购买售价更高的Model S。

根据美国联邦政府规定,特斯拉累计销量超过20万台之后,就无法获得7500美元全额补贴。据Techweb网站报道,为了让Model 3的买家购买Model S,销售人员可以故意将部分用户的Model 3推迟交付,因为只要超过了20万辆,后来的用户就无法拿到全额补贴。

责任编辑:谢珊珊
特斯拉 德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