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降至警戒线以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06 23:15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7年1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9.8%,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位于警戒线以下。结合此前数据,8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7.1%,9月达到48.7%,10月这一指数继续上升至49.9%,但并未超出警戒线。因此截止至11月,该指数已连续四月位于警戒线以下。

具体来看,11月份库存分指数和平均日销量分指数相比上月大幅上升;市场需求分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从业人员分指数相比上月下降,经营状况分指数相比上月略微上升。

协会指出,这主要是受到以下几点因素的影响:11月进入年底,经销商增加了促销力度,购置税优惠即将到期也成为促进本月市场需求的利好因素;为避免跨年二手车贬值率增加,年底置换业务比率增加;广州车展对南方地区市场需求起到提振作用;部分厂家为年底冲量,对经销商任务量要求增加;为提升销量,经销商降价促销,降低了利润率。

对于接下来的12月,多数经销商预计市场需求将好于11月。但是协会认为,部分城市房价上涨,会分流购车资金,另外年底新车密集上市,对需求会有一定刺激作用,但是消费者认知了解需要过程,导致一部分消费者观望,带来年底市场不确定性增加。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