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瓶装旧酒 被捧成“性能车黑马”的斯巴鲁WRX STI 名副其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08 09:48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文/徐喆】斯巴鲁在美国推出2018款WRX和WRX STI车型,预计2017年春季发售。然而,斯巴鲁官方暂时未公布引入国内的时间。

2018款STI采用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05马力,同时搭载一套DCCD全时四驱系统,使用机械和电子差速器的组合,实现更快的动态响应,这也是STI的精华所在。

相比普通版的WRX,STI版本增加了LED随动转向头灯,以提供更广阔的夜间驾驶视野。STI版本使用了特征鲜明的19寸Y型轮毂,搭配245/35R19轮胎,同时还搭载了前6活塞后2活塞的Brembo制动系统,黄色的刹车卡钳也非常漂亮。而在普通版WRX上,18寸五辐轮毂成为了标配。

然而不幸的是,这些升级的好处在测试中并不明显。

2018款STI在25.1秒内完成了八字绕桩测试,并产生0.75g的额外加速度,这个成绩差不多与之前的2015款STI相同,且没有达到另一款2015STI的24.9秒、0.79g。甚至,这也并不比2018 WRX的25.2秒、0.72g的成绩好很多。

对比他的两个四驱竞争对手,2016款福特福克斯RS和2016款大众高尔夫R分别用24.6秒和25.4秒完成了八字绕桩的测试。与此同时,只有前轮驱动的Honda Civic R型车也可以在24.7秒的时间内完成测试。

另一个不得不提的槽点,是STI的隔音降噪水平。虽然斯巴鲁表示2018款车型使用了更厚的车窗玻璃、新的车门密封条和一个新的泡沫填充式挡风玻璃头梁,以提供更好的隔音能力,但车内的噪音依然很明显。

不过,厂家提供了选装包给WRX的车主选择,其中有高级Recaro 8向电动座椅、红色刹车卡钳和升级JURID刹车片等。

目前,2018款WRX/STI已经在北美上市,售价分别为26995美元起(约合18.6万人民币)、36095美元起(约合24.8万人民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汽车工业 汽车 斯巴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