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陆奇助阵威马发布会:将中国汽车工业打造出世界领先地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1 21:55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文/谢珊珊】12月11日晚间威马汽车在上海举行首款新能源汽车发布会,威马全球首款SUV量产车EX5首次显露人前。同时今晚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也来为威马汽车站台。此前百度刚刚领投威马汽车,金额高达数十亿元人民币。

陆奇现场说,百度看好两个领域:一是汽车,二是AI。同时他也花了不少时间来讲述未来双方的合作空间。他表示,将在2018年-2019年百度将于更多的企业落地量产化,与威马合作打造出物美价廉的价值体验,百度阿波罗与威马打造创新智能出行合作,未来将在产品上实现远程找车、远程找停车场、语音交互等智能体验,将汽车打造成除了家庭和工作以外的第三个生活空间,未来将中国汽车工业打造出世界领先地位。

“AI+硬件+软件+服务”是威马汽车智能化的发展路径。首先是车辆要能够100%联网,提供实时在线的智能化服务;其次车辆要具备感知能力,能够感受环境、用户的意图,提供场景化交互体验及个性化服务;第三,车辆具备协作能力,融入更大智慧场景,与其他智能生态连接、协作,围绕出行,提供全方位智能化服务;第四,是车辆具备决策能力:替代用户进行出行决策,解放人的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