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辞职 或将加盟蔚来汽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12 13:13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12月12日消息,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告别北汽,未来或加入蔚来资本并担任合伙人。

今年年初,北汽集团对旗下多个业务版块的高层管理岗位进行了大规模调整,其中时任北汽股份总裁的李峰被调往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担任院长兼院党委书记。

李峰在1996年-2004年间这8年间,供职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历任技术中心主任、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营销公司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2008年调往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后又进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2013年,李峰升任北汽股份总裁,并在2017年初回归到集团总部工作。

在李峰任职北汽股份总裁的3年时间里,旗下各车型年销量增长率保持在17%左右,并于2014年(任职次年)带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H股联交所主板上市。

蔚来资本NIO Capital是由蔚来汽车、红杉资本、高瓴资本共同发起的私募股权基金,目标规模100亿人民币。作为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蔚来此前已经成功招揽了包括朱江、郑显聪在内的多位传统车企人士。从2016年11月品牌发布至今,蔚来汽车已公开亮相了EP9、EVE以及ES8三款车型,其中首款量产车ES8将于本月16日正式上市。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