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会成为科技泡沫还是未来风口?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3 09:01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 据外媒报道,2017年自动驾驶技术加速发展,并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预计未来自动驾驶领域将产生巨大的财富,但也有一些人在思考自动驾驶技术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即将破灭的科技泡沫。由于资金疯狂的涌入,自动驾驶领域或许存在一些非理性的繁荣。

人工智能

自动驾驶技术已到来,但在某些复杂情况下,它仍然不能与司机相比,比如施工区以及天气状况糟糕的情况下。然而,人工智能可帮助加速提升自动驾驶汽车处理现实世界复杂状况的能力。这是汽车制造商加大对人工智能投资的原因。比如2017年2月,福特宣布未来5年将向人工智能初创企业Argo AI投资10亿美元。

2015年年底,丰田投资10亿美元成立丰田研究院,其目标是使用人工智能提升人类生活品质。2017年,丰田投资1亿美元成立丰田AI风投(Toyota AI Ventures)公司,为科技初创公司设立创业投资基金。丰田AI风投专注于人工智能、机器人系统、自动驾驶、数据和云技术。然而这只是自动驾驶技术投资的冰山一角。2017年10月,布鲁金斯学会预计自2013年以来,自动驾驶技术已吸引投资达800亿美元。

自动驾驶汽车

英特尔也在押注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英特尔提出了“乘客经济”的概念,英特尔指出截至2050年,“乘客经济”价值将高达7万亿美元。英特尔与众多企业达成了合作,将芯片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其中包括宝马以及华纳兄弟娱乐公司。此外,英特尔还以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obileye。

德尔福也在全力押注自动驾驶汽车。德尔福将动力总成系统部门拆分成两家公司:安波福和德尔福科技。安波福致力于变革未来移动出行方式并为多元化全球客户提供更安全、环保、互联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机器人出租车

截至2017年11月,Waymo自动驾驶汽车已上路行驶累计达400万英里 。2017年4月,Waymo在菲尼克斯地区推出了“早期乘客”项目,为菲尼克斯居民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服务。11月份,Waymo宣布该项目将使用全自动驾驶汽车,不再需要司机。

大约15年前,在经历了一个过热的开始之后,互联网经历了一个泡沫破裂期,但最终恢复反弹。然而自动驾驶汽车会经历相似的泡沫期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