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2路试曝光 就想问一句:跟01有区别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11 16:49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本周一(1月8日),吉利刚刚公布了2017年销量数据,1-12月吉利集团累计销量124万余辆,同比增长63%。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作为吉利旗下高端品牌的领克01,年销量仅为6012辆。

虽说这样的成绩对于一辆刚上市的新车来说似乎还不错,但他好歹也是一款被寄予厚望的市场热门车型,这样的销量数字让人有点尴尬……

关注领克01的人都知道,2017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吉利首次发布了旗下高端品牌LYNK&CO,也就是“领克”。

2017年11月17日20:01时,领克01正式开启抢订。

仅上架1.7秒,领克01耀Pro被抢完。

2.1秒,201台领克时间限量版车型被抢光。

2分17秒,6000辆量产版领克01被抢光。

我们先不谈这几秒卖6000辆的行为是否存在猫腻,吉利玩的这把“饥饿营销”倒是炒起了一波话题。

然而,在这之后,除了在广州车展有过些许亮眼的表现,之后便没有太大的动静。

领克01还没有完全交付,领克品牌的02车型也即将横空出世了。

近日,紧凑级跨界SUV领克02路试曝光。该车型预计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然后在今年年中上市。

领克02

根据此前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领克02将配备峰值功率115kW的1.5T发动机。不过根据业内人士的最新消息,领克02还会有132kW的更高功率1.5T动力配置,同时目前领克01车型上的140kW的2.0T发动机也将成为02的高配动力选择。

其预计售价区间在10.5-17.5万元。

从车身参数而言,领克02的长宽高4448*1890*1572mm,轴距2702mm。1572mm高度去除行李架后尾1528mm,比同级别的常规两厢轿车高了60mm左右,这正是跨界SUV相较普通两厢轿车在通过性能,也就是离地间隙方面的提升。

反而能够体现领克02更高的定位的是其车身宽度,可以看到领克02在车身宽度方面还是拉出了明显的差距,而前后轮距同样也能反映相似的问题。即便扣除跨界SUV车型轮眉防擦护板对车身宽度数据的增益,领克02的车身宽度也已经达到了B级轿车的水准。

外观方面其实到没有太多意外,既可以看作是三厢领克03轿车的两厢版本加跨界风格,也可以看作是领克01SUV拍扁了车身的设计。前脸是家族脸谱的设计,分体式的灯组如出一辙,根据配置高低,有入门级的反射式卤素大灯,也有高配版的全LED大灯配置。

不过领克02在大灯下方增加了一个泪眼风格的黑色边框装饰,这个加宽的沿线让大灯变得更为深邃,到是很好的削弱了低配版车型反射式灯杯过于显眼对颜值的拉低。

为了更好的让这款加高版的两厢轿车突出SUV的气息,领克02甚至用到了比领克01更加宽大的轮眉防擦护板。C柱位置有弧形黑色线条的隔断,同样展现了悬浮式车顶的风格,但又没有落入如今普遍采用的玻璃C柱的俗套设计。另外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领克02还将提供双色车身的配色方案,整个A柱和车顶都将采用黑色喷涂。

尾灯组的设计与领克01如出一辙,除了能量晶体风格的竖条LED设计之外,也会有普通的卤素尾灯版本,以尽量拉低低配版车型的入门门槛。而在运动风格的塑造方面,领克02要比01车型更甚,加大尺寸的外露双出排气管,以及四个竖条隔片的空气扩散器设计。另外个性化设计方面,领克02也要更为丰富,车身前后杠护板以及车侧裙边,还有轮毂辐条,都提供了多款不同彩色搭配的选择。

内饰部分也不会有太多悬念,基本是领克01的同款设计,颇具质感的电子档杆设计也没有缺席。除了高配的全液晶仪表板,低配版会采用传统指针仪表以降低入门门槛。高低不同功率版本的三款发动机配置,将会使得领克02的售价区间颇为宽泛,预计售价会在10.5-17.5万元价格区间。

总体来说,领克02跟01真的没啥太大的区别,只是在细节方面有些许改动。

不过按照领克01这种上市进度的话,估计02至少得到2020年才能上市了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吉利 中国汽车 汽车工业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