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批Model S被召回 特斯拉安全气囊或致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8 10:03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近日,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自2018年1月15日起,召回2013年9月24日至2013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特斯拉2013年款Model S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副驾驶的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以往动辄数千辆的召回规模,此次召回虽仅为7辆却极有必要。据了解,2014年4月22日,特斯拉正式向第一批中国区车主交付Model S车型,包括阿里文娱董事长俞永福、新浪CEO曹国伟、车和家CEO李想、力帆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尹喜地、主持人汪涵等在内的8人成为中国的首批特斯拉用户。结合此次召回车辆的生产时间和特斯拉入华时间,本次召回的7辆车或均为国内明星极客购买的首批Model S进口车。

事实上,特斯拉一向将旗下车型的高安全性作为主打卖点。以Model S为例,特斯拉官网有专门的链接介绍Model S的安全技术原理和产品说明。然而,这已经不是Model系列车型的首次召回。早在去年10月份,特斯拉就曾在美宣布,自愿召回1.1万辆Model X汽车;一周后,在国内又召回部分进口2016和2017年款Model X系列汽车,共计2277辆。两次召回原因同为上述车辆第二排座位上存在隐患。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特斯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