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电动车热潮加速全球创新,未来由中国决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23 15:14

德国《图片报》于1月22日发表文章称,未来几年欧洲的汽车市场将处于饱和停滞状态,而中国的车市则潜力无限,汽车业的未来在中国人手里。

中国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一组数字就可以说明:2016年,中国人购买的新车超过2300万辆,比2010年的销量翻了一倍多,虽然未来几年的增长量不会那么大,但是销量继续稳健增长是肯定的。汽车研究中心(CAR)预计中国市场2017年的新车销量将高达2500万辆,而到2025年,将超过3500万辆。

这个数据的背后是中国远未发掘完的潜力。文章中称,欧洲,70%的个人交通运输通过汽车完成,而在美国高达80%。但在中国,铁路运输仍略微领先。

文章认为这种现状不会维持太久。大众汽车上周公布的销售记录说明这种变化,2017年大众在全球销售了1070万辆汽车,仅仅在中国就销售了418万辆,在德国本土“只有”128万辆。

目前德国汽车制造商几乎都拿了自己最顶尖的新产品去参加上海车展:如奥迪和大众展示自己的新型电动SUV“Crozz”和e-tron,奔驰带了重组后的S-Class和全新的A-Klasse。大众子公司斯柯达携带了电动车VisionE参展——最好的商品要提供给最火的市场。德国三大汽车巨头去年在中国销售的新车高达158万辆,比上一年增长13%。

上海车展中大众展示的的电动SUV“Crozz” 

大众品牌董事迪斯日前称,“尽管面对城市大堵车,但中国人仍都想拥有自己的汽车,并在尽力去实现这一愿望。”

中国的客户更年轻,对新技术更加开放,热爱社交媒体,这些特点都决定了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例如,中国某网络零售商近日推出了一款“汽车自动贩售机”。买车人只要按下按钮,缴付10%的购车首付款,5分钟后你的新车就摆在那里。而中国的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在汽车中的运用也走在了世界前列。

不仅如此,中国还是推广电动汽车的标兵市场。电动车在德国的销量一直上不去,但是德国的汽车厂商对于研发和生产电动汽车的步伐却不能放松,原因就是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配额政策。2016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是87万3千辆,而中国市场就卖出了50万7千辆。

观众在武汉国际车展上参观比亚迪新能源汽车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中国工业和技术部预计,2017年中国市场电动汽车的销量是80万辆,这一数字是美国的近4倍;到2020年每年的销量将提高到400万辆。

没有任何车商愿意错过电动车这个世纪竞争的角逐,中国也一样。中国制造商投身电动汽车,中国市场97%的电动车是国产品牌。

文章称一些评论人士或许会把这归为政策引领的热潮,但这热潮却加速了全球汽车企业的创新,同时也显示了中国的一举一动都将引领汽车工业的未来发展。

责任编辑:龚国熹
新能源汽车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