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以内买车,90%的靠谱年轻人都会考虑这3款!

来源:有车以后

2018-01-24 10:08

10万元,是许多人第一台车的预算,十万元可以买到配置不错的国产轿车或者是看起来相对体面的国产SUV,但是如果想要省心省油,而且第一台车只是一个过渡车,开几年就会换车的,那么建议还是老老实实买个合资轿车,虽然配置比较一般,但好在产品成熟可靠,更重要的是会更加保值。今天我们就推荐三款十万元左右的两厢合资轿车,看看谁更值得购买。

三款合资小型车的的售价都非常接近,最大差距仅仅只有1000元,三款车的尺寸以及轴距要数致炫的尺寸最大,晶锐尺寸最小,但是从实际的体验来看,却是飞度的车内空间最大。因此在空间方面,飞度最有优势。

来到了动力部分就进入了本田的主场,相信有逛知乎的朋友看到“L15B2”已经高潮了。在动力参数方面,飞度的131匹马力完全碾压了另外两款车型,这也是很多人选择飞度的原因。除了飞度,晶锐的EA211也是大家熟悉的一款机器,大众旗下的明星发动机,虽然不是最新技术,但是成熟可靠,关键是不烧机油。

三款小型车的底盘参数看上去是一模一样的,但是底盘最重要的不是配置,而是调校。在底盘方面,前面两项一直占优的飞度终于遭遇到了滑铁卢,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飞度的底盘行驶质感是最糟糕的,噪音大滤震差,底盘松散廉价感强。致炫虽然动力不如飞度,但是底盘方面要比飞度更好,悬挂的滤震处理得要比飞度更有韧性一些,稍稍有些质感。晶锐底盘是三款车表现最好的,隔音好,并且也最为紧致,一如既往地德味。

在这个级别的合资车里,配置不要保留太多期望,配置斋是肯定的,我们只能在寒酸的配置里面尽量去挖掘亮点,飞度相比起致炫和晶锐在安全配置方面比较缺失,没有车身稳定系统ESP和刹车辅助系统。其它方面三款车各有优点,致炫有发动机启停,晶锐有后倒车雷达,飞度有电动天窗。

本田飞度:飞度是一款优缺点都比较明显的车,优点是空间实用、省油动力好,并且造型也比较动感时尚,改装潜力也比较大。因此飞度比较适合那些追求动力,并且喜欢改装“爱玩”的年轻朋友。总的来说,是三款车里最值得推荐的,前提是能够接受那糟糕的底盘。

丰田YARiS L 致炫:致炫各个方面都表现的很均衡,没有特别出色的亮点,也没有明显的短板,非常适合无欲无求的“佛系青年”。值得赞扬的是,致炫的自动启停和ESP两个配置,并且底盘行驶品质要比飞度更好,因此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车时,选择致炫是一个保险的做法。

斯柯达晶锐:晶锐在这三款车里显得优势并不明显,虽然它的底盘质感要优于另外两款车,但是这个价位里面的消费者显然更加注重外观、省油和空间,这几个方面晶锐没有什么优势。因此晶锐比较适合对行驶品质比较有要求的朋友,当然前提是你得忍受它狭小的空间。

责任编辑:徐喆
中国汽车 汽车产业 汽车工业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