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自动驾驶成熟度排名:中国跌出前十 英国何以排名第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24 09:06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据外媒报道,毕马威发布了2018年自动驾驶成熟度指数(AVRI)报告,深入的分析了全球20个国家自动驾驶技术面临的挑战,以及各国的准备情况,并从政策法规、科技与创新、基础设施以及用户的接受度4个方面对这些国家进行了排名。其中,英国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5位,中国和日本跌出前十。以下为排名前10的国家:

1.荷兰 2.新加坡 3.美国 4.瑞典 5.英国 6.德国 7.加拿大 8.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9.新西兰 10.韩国

英国的排名之所以这么靠前,是因为英国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水平较高、创新能力以及实用性较为突出。此外,英国民众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接受度也很高,而且相较于其它主要国家,英国的自动驾驶政策和法规,更有利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创新。

该排名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英国政府近年来为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努力。英国交通部已决定,自动驾驶汽车在英国任意公共道路上运营都是合法的,而且无需申请批准或者购买额外保险。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希望到2021年时,英国的自动驾驶市场变得成熟。

然而,毕马威指出,英国需制定一个更加明确的国家战略,以巩固其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优势地位,其中包括改善自动驾驶基础设施。英国当前在4G网络覆盖方面评分最低。

毕马威全球基础设施业务负责人Richard Threlfall表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将成为主要的交通方式,我们现在应该为此做准备。政府和企业应当携手,努力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此外,民众也应当参与进来,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到来做准备。自动驾驶汽车不仅将改变交通方式,它还将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