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宣布22亿B轮融资 抢跑2018融资大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29 13:22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1月29日消息,今日小鹏汽车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总额2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并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的联合领投。B轮融资完成后,小鹏汽车从资本市场中融得的资金将超过50亿元人民币。

除以上三家领投方外,云锋基金、Apoletto和中金公司选择跟投,A+轮的投资方纪源资本、晨兴资本、经纬创投等也再次现身投资机构名单。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融资时互联网造车生存和发展的关键,但决胜互联网造车的是产品创新能力、快速迭代能力和超级产品经理的极致用户思维。小鹏汽车G3今年即将上市。”

2017年12月,小鹏汽车宣布结束A0、A1、A2三轮A+轮融资,其中A0轮来自阿里巴巴和何小鹏本人;A1轮来自纪源资本、晨兴资本、IDG资本、经纬创投、顺为资本和光控众盈资本联合肉子;A2轮来自新鼎资本、昆仲资本和光速创投。2017年5月,小鹏汽车A轮获得了由神州优车公司发起成立的优车产业基金领投22亿元。此外,A+轮的个人投资者还有58同城创始人兼CEO姚劲波、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猎聘网创始人兼CEO戴科彬等。

与此同时,此次在香港举办的 B 轮融资发布会也是小鹏汽车第一次正式的董事会议,因此内部也是高度的重视。其中何小鹏还透露,小鹏汽车 1.0 版在去年郑州下线到当前,已经有 50 多辆陆续上牌使用了, 只是车主都是员工、朋友和极客等,大家主要是帮忙体验和寻找问题来进行优化和解决,例如在自动泊车和自动驾驶等方面,小鹏汽车将会从技术上结合实际应用来真正的解决这个痛点。

责任编辑:谢珊珊
融资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