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CC猎装版将国产 旅行车的春天要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30 11:09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日前,从中国国标招标网获得了一汽大众Arteon(即CC继任者)猎装版(Shooting Brake)车型进行技术改造项目的招标公告,这也意味着大众Arteon猎装版未来将在国内进行生产销售。

大众CC猎装版

大众Arteon猎装版或将国产销售,造型将基于三厢版车型设计进行调整,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轿跑外观的同时,又在后备箱存储空间上有着不错的表现。

就此前的信息来看,前脸部分,CC猎装版保留了新CC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与普通版本相比变化不大。侧面通体流畅的线条很具设计感,C柱至尾部圆润的造型在提升了整体美感的同时又带来不错的后备箱空间。在国内,猎装车还远未普及,CC猎装版无疑将成为一个充满个性的选择。

动力方面,全新CC将搭载2.0升涡轮增压高低功率发动机,2.0T发动机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05千瓦和139千瓦。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在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进一步细化市场需求是每个车企实现进一步增长最好的办法,大众除了进口的旅行版以外,像国内朗逸旅行版、蔚领,都有其细分的旅行版市场。

蔚领

斯柯达明锐也是一辆具有“大众”血统旅行车,EA211系列的1.4TSI发动机也已经是老熟人了,从朗逸的销量就能看出对于这套动力总成的认可。但是由于是旅行版的缘故,明锐旅行版的价格比普通款要高出不少,在上市之后总体销量欠佳。

斯柯达明锐

事实上旅行车在欧洲各国是非常畅销的,无论是大众还是宝马、奥迪都有众多的旅行款车型,比如奥迪的AVANT、奔驰的旅行版、宝马的WAGON、沃尔沃的V系列等。旅行车是在轿车的基础上,把轿车的后备厢加高到与车顶齐平,用来增加行李空间,减低整车重心。深受欧洲人的喜爱。

不过厂家不重视国内的旅行车市场是有原因的,首先国人对于新鲜事物的,尤其是新车的接受速度不快。看看两厢车过了多久才被很多人喜欢,其次旅行车是生活气息太浓厚的车型,而且是它的生活气息和国内的不太一样。

旅行车之所以在国内不得人心,还受累于国内SUV市场的火爆,旅行车被夹在轿车和SUV之间,日子并不好过。从近两年的旅行车的市场的销量来看,正在逐渐的被消费者们认可。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