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排放门”两年后,又被指控用真人与猴子进行尾气测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30 13:1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015年,德国大众被曝在柴油车上安装尾气排放作弊软件,以通过美国政府的测试,大众为此付出了250亿美元(约合1583亿元人民币)的代价。近日,大众又曝出丑闻,被指涉嫌用猴子进行柴油车尾气测试。

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德国媒体周一(29日)报道,2014年,在大众、戴姆勒以及宝马等汽车制造商的资助下,一个名为“欧洲交通领域健康研究联合会”(EUGT)的机构委托美国洛夫莱斯呼吸研究所(Lovelace Respiratory Research Institute)进行一项试验,其测试团队在试验过程中,将猴子关进密闭空间中,使其直接呼吸车辆所排放的废气,来测试柴油引擎的排污效果。

资料图(@视觉中国)

《纽约时报》此前指出,这项研究旨在反驳世界卫生组织在2012年做出将柴油车排放废气归类为致癌物的决定。有10只猴子在密闭空间内,被迫吸入大众甲壳虫柴油车排放的尾气,为了让它们在4个小时内保持安静,还为它们播放动画片。一名参与试验的科学家Jake McDonald表示:“它们喜欢看动画片。”

实验室位于美国阿尔伯克基市,如果大众被指控欺诈,恐在美国面临260亿美元(约合1647亿元人民币)罚款。

另据《南德意志报》报道,该研究机构不仅对猴子进行了尾气排放测试,他们还曾打算寻找“人类志愿者”来进行真人试验。

2013年,EUGT首席执行官Michael Spallek(前大众员工)在向研究总监和两名大众员工的一封邮件建议,寻找“人类志愿者”来进行真人试验,但最终试验未能成行。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政府周一(29日)对此表示谴责,“从伦理上讲,用猴子甚至人类进行测试是不合理的,”德国政府发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表示,监管机构负有特殊责任。

大众目前已就此事书面致歉,“当年使用的方法是错误的,这是当时某个人的错误判断导致的决定。我们深知当时选择了一种错误的方法,这种方法一开始就不该出现。”大众表示,研究已于去年6月30日结束,但结果从未公布。

另外,戴姆勒与宝马方面则开始撇清关系。戴姆勒在声明中称:“我们没有任何必要用动物进行排放测试研究,这种行人实在令人反感。戴姆勒坚决不参与这种试验。”

宝马也表示,没有参与这项试验,没有开展任何设计动物的试验,也并未在大众的这项试验中起任何直接作用。

责任编辑:李东尧
德国 大众 排放 汽车尾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