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用猴子测试柴油车尾气 为此行为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30 13:50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媒体近日接连爆料,以大众集团为首的三家德国车企曾资助让人、猴吸入汽车尾气的试验,引发广泛批评。大众29日说将彻查追责。

大众表示,该研究由大众、戴姆勒、宝马和博世等公司建立的研究和游说小组进行,但这项研究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根据当地时间上周五《纽约时报》的报道,2014年,大众在美国实验室进行过一项试验,用10只猴子当“小白鼠”吸入大众甲壳虫柴油车排放的尾气。

大众就此事书面致歉,表示“当年使用的方法是错误的,这是当时某个人的错误判断导致的决定。我们深知当时选择了一种错误的方法,这种方法一开始就不该出现。”

2015年,大众被爆在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了柴油排放作弊软件。之后,大众接连被爆丑闻,遭遇了最严重的丑闻危机,非常坎坷。

《纽约时报》爆料,参与试验的这款甲壳虫车型是被大众操纵以符合排放测试限制的车型之一。戴姆勒此前曾表示,将按照欧洲环境、健康和交通科研小组的要求对使用猴子测试尾气排放的研究展开调查。戴姆勒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没有任何必要用动物进行排放测试研究,这种行人实在令人反感。戴姆勒坚决不参与这种试验。”

宝马也表示没有参与这项试验,没有代表“欧洲交通领域健康研究联合会(EUGT)”为这项试验提供设计和方法。宝马表示,没有开展任何设计动物的试验,也没有在大众的这项试验中起任何直接作用。

大众表示,这项研究的费用由大众、宝马、戴姆勒和供应商博世共同均摊。研究已于去年6月30日结束,但结果从未发表。

博世回应,已于2013年退出该研究和游说小组。据《纽约时报》报道,“欧洲交通领域健康研究联合会(EUGT)”委托美国洛夫莱斯呼吸研究所(Lovelace Respiratory Research Institute)进行这项试验。据报道,该研究所将猴子关在实验室封闭的空间里,让它们呼吸甲壳虫柴油车的尾气。

报道称,为了让这些猴子在吸收尾气的这四个小时内保持安静,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会为这些猴子播放动画片。在实验过程中,十只猴子被关在下密闭的玻璃笼子里,笼子里有一个播放动画片的屏幕,猴子们安静地盯着屏幕观看。笼子旁边处于启动状态并不断制造汽车尾气的旧福特皮卡和大众甲壳虫。笼子里有几个进气孔,一直在往里输送空气和汽车尾气的混合气体。在这样密闭的环境里进行一次实验,猴子们需要呼吸这样污浊的空气长达四个小时。

“医生反对动物试验”协会的专家表示,猴子天性好动,让它们待在笼子里本身就是一种折磨。此外,这种实验完全没有必要,因为用人类肺细胞就能更准确、无害地进行测试。

《纽约时报》表示,“欧洲交通领域健康研究联合会(EUGT)”开展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为了反驳世界卫生组织在2012年做出的一项决定:将柴油排放废气归类为致癌物。

另据《南德意志报》报道,EUGT不仅对猴子进行了尾气排放测试,他们还曾打算寻找“人类志愿者”来进行真人试验。2013年,EUGT首席执行官Michael Spallek(前大众员工)在向研究总监和两名大众员工的一封邮件建议,寻找“人类志愿者”来进行真人试验。最终因为一些原因没有真正实施。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