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客车已占英国电动公交市场50%份额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2 14:06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近日,英国首相访华,在会上表示比亚迪电动大巴已经占领了英国50%的市场份额,在伦敦这一数值甚至高达90%。2012年,比亚迪获得欧盟认证,可以在欧洲无限制销售电动大巴,迄今为止,已经有超过60个欧洲主要城市在使用比亚迪的电动大巴车。

中国制造助英“道路空气清洁革命”

“以前我不相信纯电动双层大巴在技术上是可行的,直到看到比亚迪的产品。” 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说。在伦敦先行试水下,利物浦、诺丁汉等英国其他城市迅速开放市场,欢迎比亚迪的到来。

“中国制造正在帮助英国进行一场道路空气清洁革命!事实上,纯电动公交消耗的电力甚至比比亚迪公司预测的还要低,实在是太棒了。”英国老牌公交运营商Go-Ahead伦敦总经理约翰·特雷纳说。

2017年9月,在英国低碳汽车合作组织(LowCVP)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比亚迪独占鳌头,一举斩获两项大奖——“低碳重型车辆年度大奖”和“最佳年度大奖”,显示出强大的品牌实力。看到比亚迪技术优势的不仅是政府和公交运营商,2015年,比亚迪与英国,客车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有限公司(ADL)建立合作关系。凭借过硬实力,比亚迪成为后者的,合作的厂商,英国、美国、日本……中国电动大巴足迹遍布全球。

2011年,比亚迪在全球范围率先提出“城市公交电动化”战略,提出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优先采用低碳环保的电动车,减少城市的尾气排放。不到5年时间,比亚迪的“公交电动化”战略上升为中国的国家战略,又逐渐推广到全球。

2012年,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正式获得欧盟整车认证,拿到进入欧盟国家的“入场券”和无限制自由销售权。如今,比亚迪电动大巴已经穿梭在阿姆斯特丹、都灵、哥本哈根、奥斯陆、马德里等六十多个欧洲主要城市的街头。

责任编辑:谢珊珊
汽车 英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