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亏7.71亿美元 净亏同比扩大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08 11:04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2月8日报道,特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营收为32.8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2.85亿美元;净亏损为7.7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19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扩大生产的再投入。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来自于汽车业务的总营收为27.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94亿美元增长36%,比上一季度的23.63亿美元增长14%。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0.3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02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3.5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46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6.8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56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四季度的新车出货量为29967辆。其中,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总出货量为28425辆,Model 3车型的出货量为1542辆。

特斯拉汽车表示,该公司目前预计2018年全年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总出货量将可达到10万辆左右,Model 3车型的每周产量目标设定为到第一季度末时达到2500辆,到第二季度末时达到5000辆。另外,在Model 3车型的产量稳定在每周5000辆以后,该公司将把重点放在实现25%的毛利率目标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陈昊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