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状告长城汽车专利侵权 要求H6停产停售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1 11:08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报道】本田汽车最近可以说是新闻不断,前面的“机油门”事件还没结束,这头就把长城汽车告上了。据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1月31日透露,本田起诉长城汽车主力车型哈佛H6侵犯其两项发明专利,要求长城汽车停止生产、销售等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2214万元,该案目前已经在审理中。

据悉,本田汽车于去年10月5日就已经提起该项诉讼。原告方本田会社认为,长城汽车的“哈佛H6升级版”后车门结构,汽车装饰物安装结构侵犯了本田已有的两项发明专利保护范围。长城汽车制造、销售哈佛H6汽车的行为构成对其涉案专利权的侵犯。

而长城汽车方面则表示,在收到起诉书之后已经组织相关部门查阅项目开发履历,发现两者存在明显差异,并不存在侵犯本田专利权的问题。

此次的涉案产品长城哈佛H6是长城汽车旗下的销量主力车型,2017年长城总共卖出93.8万辆SUV车型,其中哈佛H6占总销量近一半。如果原告诉讼请求成立,哈佛H6停产停卖,那么将给长城汽车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损失。

这并不是本田在第一次状告中国车企,早在2004年,本田就CR-V被抄袭事件将双环汽车告上法庭,索赔3.45亿元。而双环汽车反称本田的真正意图是打压中国竞争品牌。

该案审理事件长达11年,直到2015年才迎来终审判决,法院认为双环来宝S-RV和本田CR-V不存在近似情况,涉案产品未落入涉案专利保护范围,因此驳回本田的诉讼请求。

而本田在案件审理过程中通过媒体发布了大量内容不明确的警告信,存在打击竞争对手的效果,损害了竞争对手的合法权益,因此被判赔偿1600万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