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特斯拉在华独资建厂受阻 欲与奇瑞合资?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3 10:21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 文/徐喆】春节将至,汽车圈的消息却越来越多。近日,有媒体爆料援引业内人士消息称,由于特斯拉在华独资建厂受阻,因此正在与奇瑞商谈合资建厂的可能性。

然而,在这个消息发出不到24小时内,又有媒体表示在第一时间致电了特斯拉与奇瑞双方,其内部人士均对此事并不知情,内部完全没有任何消息。

据该家媒体消息,特斯拉官方人士称:“投资建厂事宜以特斯拉发布本年度财报为准。”而特斯拉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称:2018年特斯拉将加大对1号超级工厂和Fremont工厂产能建设的投资,并继续设立新的直营体验中心、服务中心以及超级充电站,以深化销售网络的布局。并未提及在华建厂相关内容。

去年11月,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开始建厂生产仍需要三年左右的时间,但其同时也表示,该时间表有可能提前。

就目前情况来看,在中国建厂这一议程势必是要提前的,否则特斯拉的亏损还将继续很长一段时间。

目前,特斯拉对于产能的需求仍在不断增长。该公司位于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正满负荷运转,而为了Model 3做准备,特斯拉正加速建设Gigafactory工厂,这座工厂靠近美国雷诺市(Reno),占地超过3000英亩(约18200亩),建筑工人的数量已经增加了一倍。

但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尚未透露其将在哪里生产半挂卡车以及全新Roadster。

与此同时,印度也意图吸引特斯拉在其国内投资建厂。印度公路与运输部长Nitin Gadkari甚至还承诺为特斯拉提供土地,他甚至在多个港口附近划出土地方便其将电动车运送到南亚和中东地区。

此前,外媒报道称,报道称,特斯拉和上海市政府就中国独资建厂一事已达成协议,双方正在协商细节和发布时间。

奇瑞方面,众所周知,奇瑞近年来过得也并不好,销量也远不及中国汽车品牌第一梯队,前些日子还将手上的观致汽车和凯翼汽车双双出售。

但毕竟,奇瑞是国企,在政策和地方政府支持方面可能比民营企业更有利。其次,奇瑞在新能源车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且其在国内的合资企业不是很多,如果与奇瑞合作很可能使特斯拉成为奇瑞在新能源方面“最大”的依靠。

奇瑞与国外高端品牌也有丰富的合资经验,奇瑞捷豹路虎就是例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特斯拉 奇瑞 建厂 合资 在华合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