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乐第获香港投资者15亿美元注资 FF91有望年底上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4 14:52

【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危机重重的法乐第未来可能迎来了一丝希望:一个身份不明的香港投资者承诺向其投资15亿美元,其中5.5亿美元“已经到账”。

虽然这对于一家汽车厂商而言远远不够,但似乎足以帮助其加快FF91的开发速度,并在2018年底上市销售。

因此,该公司位于美国加州的工厂应该可以很快走上正轨。据悉,这座工厂有望在“30到60天”内开始运转。该公司的第二款汽车FF81有望在北京亮相。

法乐第正在举行全球供应商峰会,希望安抚合作伙伴。如果该公司真的准备披露与融资和路线图有关的事宜,应该就会选择现在。问题在于,法乐第能否很好地落实这些新计划。该公司之前经常反悔各种承诺,所以必须等到他们的汽车真正下线才能让人安心。

据资料,FF91是全球化的互联网生态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首款量产车,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1月3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全球首发,普通版预计在2018年交车。

乐视现在欠账超百亿,而这些对于FF创始人贾跃亭来说都不重要,其将自己全部的精力放在了Faraday Future上,毕竟这是他逆转的所有希望了。

据悉,FF91拥有超过2000个零件和组件,其将在汉福德(Hanford)工厂进行量产,对此官方表示,截至2月1日,工厂内的原有租户已全部搬出,FF将在本季度末完成建筑及设备相关的工作。他们仍然全力以赴按原计划在年底交付FF91。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香港 中国汽车 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